欠债不还,被法院列入“黑名单”

十堰一老赖买不了机票被困澳洲

时间:2016-05-20 10:10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王锐 通讯员 刘鹏报道: 前不久,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十堰首批21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日,该名单上的一名失信被执行人因无法购买返程机票,被困澳大利亚,后他主动与法院取得联系,表示正委托家人在办理还款手续;另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也在被加入法院“黑名单”后,主动到法院履行了200万元的还款义务。

“许某昨天已经跟我们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表示正委托家人想办法还款。”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失信被执行人许某因欠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3000余万被执行标的,被法院加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前段时间许某出国去了澳大利亚,上了法院“黑名单”后,被限制乘坐飞机等交通工具,无法购买返程机票,“目前被困在澳大利亚无法回国”。

据了解,目前许某在国内的家人正在想办法帮助其偿还欠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只有等许某欠款偿还到位后,法院才能将其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删除。

除许某外,同样被列入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方天廷,也已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所有还款义务。此前,在尤崇林与方天廷、朱顺斌、湖北郧府薯业有限公司、十堰市东风建工集团昶宇建设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方天廷因没有及时偿还200万元的债务,被加入法院“黑名单”。

“目前,方天廷的200万元已经全部偿还,根据相关规定,法院已经将其从‘黑名单’中删除。”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说,以上两个案例显示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制度的强大威慑力。接下来,法院还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对那些失信的被执行人实施严厉打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