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街头发病 烤肉店伸援手

时间:2016-05-19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报道: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街头突然发病,幸亏一家烤肉店的老板和员工及时伸出援手,将老人送进了医院。

今年75岁的田春茂家住人民公园对面,昨日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经过。

14日晚上7时30分,田春茂像往常一样到六堰人民广场散步。“刚转了一会儿,突然感觉两腿发软、头很昏、眼睛有些花。”感觉情况不妙之后,田春茂首先想到了回家,“我有脑动脉血管硬化,天气变化会引起血管收缩,脑供血也会出现不足。”

刚离开广场大约30米,田春茂就感觉自己快站不住了,“我感觉不能再挪动了,否则可能会出事。”就在田春茂快到人民广场公交站时,路边一家烤肉店内一名中年男子察觉到了田春茂的异常。当时正是店里生意最旺的时候,这名男子手上正忙,便喊来店里的一名女子,让她去看看田春茂。

“我头晕得厉害,有些站不住了。”听田春茂这样说,这名女子连忙将他扶到路边,然后从店里拿出一把凳子,扶他坐下,并关切地问他需不需要喝水。“你帮我叫个救护车,再给我老伴打个电话。”女子赶紧照做,很快,田春茂被赶来的120救护车接走。

经过几天的治疗,16日,田春茂的身体已基本康复。17日下午,田春茂来到本报编辑部,想通过本报向帮助他的人道谢。

昨日,记者跟随田春茂和他的老伴史淑芳,来到这家名为谭哥烤肉店的店铺,见到了店老板谭胜利。谭胜利说,14日那天晚上,他正在店里拌凉面,突然看到店外面有个老人在向他招手,他感觉老人需要帮助,就赶紧让在店里帮忙的弟媳妇出门去看看,并帮老人叫了救护车、通知了家人。“只是举手之劳,是我们应该做的。”

“医生说幸亏送医及时,加上没有摔倒,才没有出事,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拉着老伴,史淑芳充满感激地向谭胜利道谢。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