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农民“朋友圈”里忙致富

时间:2016-05-16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杨洪霞报道:“高山茶、本土山野菜等已大量上市,一年一季,需要的请速速订购……”5月14日,郧西县观音镇天河口村村民庹明龙把自家的农特产品照片发在手机微信朋友圈,很多朋友点赞、转发,各种咨询、订购电话响个不停。

时下,郧西农民用手机微信朋友圈卖土特产已成时尚。郧西县土门镇干沟村村民王宗成是当地的养羊大户,他说:“去年我家的羊肉一直比较畅销,多亏了微信朋友圈朋友们的帮助。”

王宗成微信朋友圈里不仅有养殖大户、各村干部,还有县畜牧兽医局、林业局、农业局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去年,王宗成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各村土地流转信息后,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植牧草、栽植核桃,从选种、播种到管理,他及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农业技术人员求助。去年,他的养殖收入达50多万元。

据统计,目前郧西农民已有超过10万人利用微信朋友圈谋富路,核桃、土鸡蛋、香椿、腊肉、茶叶、蔬菜等上百种地方特产出现在农民的微信朋友圈里。上个月,安家乡农民张小英把大红的樱桃照片传到朋友圈里,吸引上千人前来采摘,帮助当地50多户果农增收10000多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