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审计局建立扶贫周转基金

时间:2016-05-11 08:5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汪令军报道:日前,郧西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分别前往该县香口乡树撑岩、枣树坪、李师关和下香口4个对口帮扶贫困村,将72万元扶贫周转基金发放到结对帮扶的85户贫困户手中,并为他们办理基金借贷手续。

近年来,郧西县审计局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领导挂帅,全员参与,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督办、同考核,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服务理念,打好审计组合拳,全力服务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单位经费“挤”一点儿、个人工资“捐”一点儿、成功人士“帮”一点儿等办法,共筹集扶贫周转基金72万元,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帮助他们早日脱贫。

扶贫周转基金以借款的形式发放,使用期限最长为2年,村干部和审计干部作为共同担保人,县审计局和村委会共同监督使用,到期由村委会负责收回并用于村级扶贫事业持续发展基金。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