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选取7个违纪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

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

时间:2016-05-11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石纪轩报道:“自认为享受了奢靡的生活,享受了荣华富贵,但是在这享受的同时,失去了亲情、失去了温暖的家庭,也失去了组织的信任、朋友般的友谊和人生最宝贵的东西——自由!”5月10日,在郧阳区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上,该区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市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纪律失守的代价》,违纪人员声泪俱下地忏悔,令人触目惊心的违纪事实,犹如一记记响亮的警钟,在大家心灵深处敲响。

为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十堰组织拍摄警示教育片《纪律失守的代价》。该片结合《准则》和《条例》的施行以及学习贯彻,选取了一批十堰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无视纪律、不讲规矩、不守底线,最终受到党纪严惩的典型案例。《纪律失守的代价》从“下属出问题,领导‘挨板子’”、“利欲浸润 ‘情’困人生”、“权力脱缰 人生脱轨”、“‘边收边退’难抵底线败退”、“‘雁过拔毛’自毁人生路”、“伸手‘三农项目’的小官巨腐”、“‘贪’到最后梦一场”7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采用以案释纪的方式,诠释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新常态,警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认清找准纪律的“底线”。

“身边人、身边案”的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深受震憾。一位乡镇党委书记感触地说:“看着曾经在一起工作学习的同事、同学和老领导沦为贪腐典型,让人在惋惜之余又深受触动。这是一个个用政治生命写成的活教材,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用纪律与规矩约束好自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逾越法纪和道德的界线。”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曹红志介绍,自制警示教育片,突出廉政警示教育本土化、常态化,已成为十堰传统。近3年来,全市先后制作了《贪欲之害》、《贪路无归》、《纪律失守的代价》3部警示教育片,5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

与此同时,结合警示教育片的制作,市纪委还编撰《违纪人员忏悔录》、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到看守所接受“零距离”教育。同时,在“十堰纪检监察网站”上开设“‘四风问题’曝光台”,利用“纪委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对外发布查处的全市违纪案件和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向社会持续释放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强烈信号,起到查处一件,震慑一片的效果。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