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加减乘除”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6-05-10 08: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朱建龙 刘青 报道:近年来,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以“望得见青山、看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忆得起童年”为主题,采用“加减乘除”法,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去年,该村共接待游客65万人次,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100元。

“加”强管控。该村严格按照北京绿十字文化传播中心的规划和郧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规划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规划方案推进村庄建设,坚决不搞无规划建设,坚决拆除违建房屋。

“减”少破坏。突出樱桃沟的生态之魂、特色之美,进一步强化生态建设、生态修复和人文元素植入,对新建房屋和旧房改造严格限高度、限房型、限面积,切实减少人为因素对自然生态的破坏。

“乘”势提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平台,以“互联网+”为载体,推进村庄智慧化、信息化、数字化和网格化建设。统筹整合使用现有公共服务设施,使其发挥最大功效。通过在细节上、标准上、功能上、服务上、艺术上下工夫,全面提升村庄品位,彰显村庄特色,展示村庄魅力。

“除”旧革新。大力组织开展教育培训,让村民树立新理念,通过发挥集体智慧,让樱桃沟不断为郧阳区美丽乡村建设闯新路、探经验、出亮点。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