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张维国就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进十堰旅游产业发展强调

增强四种意识 抓好四个结合 做强旅游产业

时间:2016-05-04 07:4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兰瑞文 陈赟 报道:昨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旅游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后,十堰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旅游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周霁强调,要增强规划意识、全域意识、融合意识、机遇意识,把发展旅游业与推进产业转型、市场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做强做大旅游产业,实现“发展一方经济、涵养一方生态、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龙良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歌莺等出席会议。

周霁说,省委、省政府精心组织这次会议,部署推进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为十堰做强做大旅游产业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会上,部分先进地区的典型发言,让我们备受启发,值得深入学习。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生态意识、人文意识、记住乡愁意识、文旅结合意识、宣传推介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通过思想跨越推动工作跨越;认真学习他们争先进位的精神,强化我们的位次感、荣誉感、进取意识,努力改变GDP“颜值”(绿色发展)和“三围”(产业比重),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认真学习他们的务实作风,在真抓实干、务实创新上下工夫,深入调研、思考、谋划,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周霁指出,旅游产业关联度很高、带动能力很强、就业面很广,发展旅游业是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十堰拥有大山大水大人文,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家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越来越多、力度越来越大,给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亲近山水、回归自然、体验生活的期盼越来越强烈,给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我们要增强壮大旅游业这个第二支柱产业的信心,在宣传、对接、融合上下工夫,着力构建大旅游格局,让旅游业成为“发展一方经济、涵养一方生态、致富一方百姓”的重要支撑。

周霁要求,要增强四种意识,抓好四个结合。一要增强规划意识。坚持规划先行,借助“大家”智慧,融入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留住乡愁,凸显自然之美、原生之美、和谐之美。二要强化全域意识。在“点、线、面”上下工夫、公共服务上下工夫、交通住宿上下工夫、通信和4G服务上下工夫、文明服务上下工夫,全方位打造全域风景区。三要增强融合意识。坚持与生态、生活、生产融合,与脱贫致富、县域经济发展融合,与一二三产业融合,与互联网融合,与市场经济融合,与乡村文脉融合,充分发挥旅游业潜力。四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推动旅游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发展旅游业要与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相结合,促进旅游业与其它产业融合发展,发挥旅游业拉动、催化、集成作用,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要与市场经济相结合,引入市场机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旅游业发展百花齐放;要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进一步整合资金、项目、力量,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让贫困群众从中获得稳定收益;要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坚持“生态第一、生态优先”理念,按照“绿、净、齐、富、厚、和”要求建好生态家园,实现“生态好、百姓富、农村美”的有机统一。

周霁强调,加快旅游业发展,必须要在真抓实干中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是一种能力、一种水平、一种态度。我们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两学一做”为契机,做到不漂、不虚、不晃,真正把工作拿在手上、干在实处,共同把旅游业这个绿色、朝阳、惠民、综合产业抓出成效。

张维国说,旅游业是一个完整产业链,是一个综合经济体,辐射面广、综合性强、带动力大,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深度认识十堰旅游业的极大优势、明显不足和巨大潜力,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机遇、方向和方略,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合力推动大旅游战略落实,努力做强做大旅游产业。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