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招聘622名农村教师 即日起网上报名

师范类专科生也可报考

时间:2016-04-20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十堰招聘622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其中新机制教师257名,非新机制教师365名。即日起,考生可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截至4月28日,笔试时间为5月14日。公开招聘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使用事业编制,享受公办教师各项待遇。

报考新机制教师须本科及以上学历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十堰招聘新机制教师257名,其中丹江口44人、郧阳区47人、竹山37人、竹溪36人、郧西49人、房县20人、茅箭区5人、张湾区15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人、武当山特区2人。

报考新机制教师岗位,要求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志愿到农村乡镇学校任教,须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获得学历、学位)。同时,持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书(其中,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且符合其它报考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考试,但应在3年聘期内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未能按时取得的,解除聘用关系);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可以报考低学段的岗位,持有低学段教师资格证人员不得报考高学段的岗位。

报考年龄在30周岁以下(即1986年6月1日以后出生)。资教生(含特岗生)、“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报名参加考试的,年龄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81年6月1日以后出生)。

师范类专科生可报考非新机制教师

除了新机制教师外,今年十堰还招聘365名非新机制教师,其中丹江口36人、竹山100人、竹溪34人、郧西90人、房县40人、茅箭区12人、张湾区25人、武当山特区28人。

记者梳理发现,各县市区对于招聘的非新机制教师,在报考条件上有所不同。其中,茅箭区、张湾区、武当山特区、竹溪要求报考生须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学位。

房县对于报考小学岗位,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

丹江口对于报考村小、教学点岗位,学历可放宽至全日制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

郧西、竹山的报考条件放得比较宽,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均可报考。竹山对报考信息技术、体育、音乐、美术学科,要求专业对口。

即日起网上报名,5月14日统一笔试

今年我省农村中小学教师招聘网上报名时间截至4月28日,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 http://www.hbea.edu.cn)报名。考生可从网上查阅各县(市)区、各学科教师招录岗位设置情况和报名情况,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报考县(市)、学科。教师笔试招录考试在我省各市州均设立考点。一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5月14日,全省进行统一笔试。笔试每人每科按50元收费,合计100元/人,面试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每次50元,符合享受减免报名费条件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办理减免手续。十堰笔试报名现场缴费确认地点:十堰市招生考试院服务大厅(北京北路72号,市教育局附一楼),电话:0719—8672086。

笔试内容分为教育教学专业知识和综合知识两科。面试时间为6月5日至6月20日。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