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捡到5600元现金和一张汇票,主动交到派出所

警察多方找失主 却屡被当成骗子

时间:2016-04-14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许世鹏 报道: 好心人捡到一个装有5600元现金的塑料袋,将其交到派出所,民警根据袋内的一张汇票找到了汇票的关联人,可他却误将民警当成了骗子,屡次挂断民警电话。不过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男子终于相信了这件事,帮民警找到了这笔钱的真正失主。

10日下午,房县男子卢先生将一个装有5600元现金的塑料袋交到房县城关派出所。据卢先生介绍,这个塑料袋是他在房县政府宾馆门前捡到的,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及一张银行汇票,他想请民警帮忙找到失主。

民警拿着汇票找到银行,经查询发现汇票的关联人是一名十堰城区男子。民警当即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男子的电话,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当拨打到第5遍时,总算接通了。民警还没来得及说明情况,接电话的男子就不耐烦地问:“你是谁,老打我电话干什么?”民警愣了一下,赶紧将卢先生捡到钱和汇票的事进行了说明,并反复强调自己是警察,还将自己的警员编号以及派出所的座机电话报给对方核查。可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之后民警的手机被男子拉进黑名单,电话再也无法打通。

随后,民警用派出所座机再次打去电话,男子接听后还没等民警说完便说道:“你们这些骗子,不要再打我电话了,我不会上当的。”之后无论民警怎么解释,男子就是不相信,最终还关机了。为了得到男子的信任,民警只得找到其身在十堰城区的朋友,前往男子家中进行劝说。这下男子总算信了,但他说自己没有丢钱,不过汇票上的联系人确实是他,他可以帮助民警寻找失主。

原来,男子是十堰一连锁经营店的总经理,该店在房县也有分店,每天中午其旗下店铺的营业员会将前一天的营业额汇入他的账户。男子随后与房县分店的员工进行了联系,这才确认这笔钱原是其旗下员工代女士丢失的。

代女士告诉民警,她的钱包大约是在当天12点左右丢失的,寻找无果后,她已经从自己的银行卡里取钱打给了老板,所以老板并不知道此事。拿着失而复得的现金,代女士对民警连连致谢,并向捡到钱包的卢先生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