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民政局发出倡议 关爱留守儿童争当代理家长

时间:2016-04-12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周斌 报道:近日,市民政局发出《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倡议各全市性社会组织,共同关爱留守儿童,争当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

为了帮助留守儿童弥补情感缺失、家庭教育缺位等问题,使留守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市民政局特向全市性社会组织发出倡议:请伸出充满爱心的双手,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共享人间温情。

倡议要求,争当留守儿童教育的宣传员。帮助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家长重视对子女的教育,让孩子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同时鼓励孩子通过书信、电话等方式抒发和宣泄内心情感,促进心理健康成长。

争当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希望大家采取“一帮一”或“一帮多”的形式,各尽其能,用其所长,踊跃参与到留守儿童结对关爱活动中来。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上存在的问题,正确、适时引导孩子成长,主动履行代理家长义务。

争当留守儿童的良师益友。希望抽一点时间,节约一点开支,奉献一点爱心,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与帮扶的留守儿童联系交流、谈心沟通,鼓励他们融入集体生活,培养他们良好的性格。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