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纪律挺在前 一季度20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时间:2016-04-06 17:53 来源:十堰市纪检监察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纪委坚持不办案就是失职的理念,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从案件查办快且稳、执纪量纪准且狠、警示教育广且精等方面三管齐下,为“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好局、起好步。1月至3月,全区共结案16件,处分20人(科级干部11人),处分人数同比增长150%。

挺纪在前,查办案件快且稳

2016年3月24日,武当山纪委接到群众对农村工作局工作人员违纪的举报。仅通过4天的调查取证,就完成核查并确定了包括该局副局长在内的3人工作时间带彩娱乐的违纪事实。该案从接收线索到立案审查不过一周时间,这正是 “快查快结”工作方式带来的成果。自新《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武当山纪委为充分发挥纪律的约束作用,及时探索调整纪律审查方式。对梳理出来的线索分类研究、抓住重点,在确保办案安全和办案质量的前提下,按照“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的原则,快查快结、快进快出,充分把握好案件查办节奏,以“快准狠”的反腐工作态势,对基层腐败进行强有力的震慑。今年第一季度,武当山纪委立案9件16人,其中正科级干部10人。

执纪从严,定性量纪准且狠

去年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特区反馈了巡视情况,特区纪委在对照新移交线索和反馈问题审查违纪事实的同时,还对巡视反馈的情况进行“再审核,深挖掘”,全面运用新条例,对查办的案件按“六项纪律”进行分类,紧握纪律戒尺,抓早抓小,严肃查处公款旅游、收受礼金、截留廉租房补贴、挪用涉农专项资金等违反廉洁纪律行为8起,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同时突出惩治重点,坚决查处严惩基层“微腐败”。如大湾村书记收受礼品、瓦房河村书记大操大办、梅子沟村书记为亲属谋利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武当山纪委零容忍、重处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教育创新,警示警醒广且精

今年初,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上,纪委公开通报了2015年度查办的37起案件,对受到处分的43名党员干部点名曝光,还特别请到专家讲授“准则”、“条例”。特区纪委针对重点人群,将党政“一把手”、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列入警示教育名单分批开展系列党风党纪教育活动;采取重点方式,在对各类违纪案件进行全区通报的常规手段之外,针对基层党员领导定期发送廉政微信、短信。去年8月,武当山开通“武当山纪委”官方微信平台,按照每日一期的更新频率运营至今,真正做到案例第一时间曝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形成了廉政教育宣传品牌。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