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十堰首部地方法规聚焦山体保护

时间:2016-03-26 08:10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用法制思维,以保护山体为依托,保护森林生态安全。昨悉,十堰市将首部地方法规锁定在城区的山体保护上。该法规有望在年中出台。

这项立法的根据,是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设区市行使地方立法权的指导意见。正在起草中的该法规草案包括七个方面的内容:范围涉及城区308座山体;山体保护原则;编制专项规划和法定图则;设定山体分级保护规范和保护区内的禁止事项;设定受损山体的修复规范;明确实行山体保护行政首长负责制;设定责任追究和处罚规范。“十堰是南水北调水源地,用法规来保护山体是坚持生态发展的创举,对促进十堰森林生态的长远安全意义深远。”十堰市人大工委负责人说。

作者:饶扬灿 夏建福 郭军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关于《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的说明

    《条例》对滥用职权违法审批山体保护范围内建设项目、违反《条例》规定不履行山体生态修复治理职责等四类失职渎职行为规定了追责条款,促使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履职尽责,守护好山清水秀的绿色家园。

    2016-12-16 08:20

  • 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

    本条例所称中心城区,是指十堰市城区内集中连片建设区域及其周边控制区域,北至汉江北岸沿线,南至赛武当自然保护区,东至汉十、郧十高速公路沿线,西至张湾区柏林镇。

    2016-12-16 08:19

  • 十堰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原则通过 堪称史上最严"护山符"

    昨日闭幕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原则通过了《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的首部地方性法规,这意味着十堰中心城区的山体保护有法可依。本《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有望于明年元月起执行。

    2016-09-30 10:02

  • 《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完成二审

    为广泛听取意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专门选聘了17位法律、环保、城建等方面的专家,建立了地方立法咨询专家库。目前,条例草案进行了八次修改,已经完成了二审,即将提请9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表决通过后将报送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2016-08-27 07:48

  • 十堰制订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工作侧记

    据初步统计,十堰中心城区有大小山体300余座,是城市发展重要的绿色资源。对于都市人而言,青山是一种精神寄托和心灵慰藉,她所蕴含的丰富动植物资源、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资源,是大自然馈赠于我们的绿色福利。

    2016-08-26 07:59

  • 十堰市中心城区山体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

    欢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请于2016年8月26日前将意见和建议书面向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反馈,也可直接登录十堰人大网首页“法规草案征求意见”栏目进行评论,提出意见。

    2016-07-25 18:01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