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晚报跻身中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

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位居前三 全国仅6家地市纸媒入围

时间:2016-03-25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昨日下午,由人民网研究院发布的“2015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在网上火速传播,报告中包括一份最新出炉的“中国报纸2015移动传播百强榜”。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南方都市报位列百强榜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全国范围内,地市级纸媒上榜的仅有6家,十堰晚报就是其中之一,湖北省仅此一家。

本报成全省唯一上榜地市级媒体

“2015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报告”评估的报纸范围,是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中开通有两微一端(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账号的报纸媒体,及其下属两微一端账号跻身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的两微一端媒体融合传播排行榜TOP2000的报纸媒体,共计381家。

报告对2015年1月至12月我国报纸、杂志、网站、电视、广播五大媒体在微博、微信、聚合客户端、媒体自有APP等各个移动传播平台的影响力进行评估,通过移动传播指标体系的构建和指数测评,反映了我国媒体在移动传播平台上的传播水平及其发展特征,并推出移动传播百强榜的六个榜单。

而本报是在没有入驻聚合新闻客户端、媒体自有APP的情况下,跻身全国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的。

从地域上看,北京、广东、浙江成为拥有百强榜报纸最多的省份,其中北京包揽了25家,远超排名第二的广州(13家),浙江以8家的数量占据第三,同属于长三角的浙江、上海排名也比较靠前。值得注意的是,以湖北、重庆、四川、湖南为代表的中西部省份占据了第二梯队,在2015年的移动传播中表现亮眼。

记者查看这份报告发现,在“中国报纸2015移动传播百强榜”中,我省共有4家纸媒上榜。楚天都市报位居第11位,武汉晚报排在第36位,十堰晚报、长江日报则分列第97、98位。

入围全国百强,十堰晚报凭什么?

记者发现,在全国相同级别的报纸中,共有6家地市级媒体登上百强榜榜单。除本报外,另外5家分别为:珠海特区报、金华晚报、温州晚报、梅州日报、佛山日报,均来自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那么,十堰晚报能荣登全国媒体百强榜,到底凭的是什么?

十堰晚报官方微博开办于2012年5月9日,截至昨日,已拥有粉丝12.6万,发布微博3.4万条。根据新浪湖北发布的全省纸媒账号排名,@十堰晚报稳居传播力、覆盖度、活跃度排行榜前列。2013年1月19日,@十堰晚报对“2014绵柔·梨花村群星演唱会”进行了13个小时的微直播,阅读量高达425万人次,登上新浪热门微博榜。十堰晚报微博注重与网友互动,每年发起的数十个话题,都得到了网友的热情参与,每一个都取得了几十至近百万的阅读量。2013年,@十堰晚报荣获新浪湖北年度影响力媒体微博,2014年荣获新浪湖北年度突破力微博。

2014年3月5日,十堰晚报官方微信开通,两年来快速成长,粉丝量一路攀升至现在的33万。微信影响力在湖北省纸媒影响力排名中长期位居前两位,平均阅读量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排名全省第一。在全国纸媒每周排名中,基本保持在20名前后,地市级纸媒中位居前四。每周均有数篇文章登上全国报纸公众号热文榜单,仅2015年就有17篇原创文章阅读量超10万,今年以来的3个月时间里,有11篇文章阅读量超过8万,4篇阅读量超10万。

郧阳撤县设区、南水北调中线通水、武当山机场通航、汉十高铁动工,这些市民关注的大事要事,十堰晚报官方微信都第一时间权威发布。

“四大法宝”让本报微信快速成长

立足地方,宣传家乡美、人性美,做市民爱看的微信,是本报官方微信的第一大绝招。《有一种乡愁,叫十堰的樱桃》,不着一字,用一组图片表现十堰樱桃从开花到结果的全过程,阅读量达到了6万多。

服务贴心及时,做市民可用的微信,是本报官微的第二个大招。《十堰这些地方,全免费!》《十堰最全外卖信息,吃货们有福了》……这些内容都属原创,每一条都取得了很高的阅读量和转发量。《收到快递千万别做这件事!》《一条再也无法发出的短信,一夜间刷爆十堰人朋友圈》,这些微信不仅在本地取得了很高的阅读量和转发量,还被人民日报、钱江晚报、都市快报等知名官微广泛转载。根据新媒体指数数据显示,这两篇文章共被全国近4000个微信公众号转载,总阅读数超千万。

作为一个全新的媒体平台,不信谣、不传谣,是本报微信一直坚守的原则。今年1月28日,十堰朋友圈里热传一个因车祸入院的小伙寻找亲人的假消息,本报微信当天发布《十堰人别上当!这小伙一夜之间躺遍全国中医院!》,对此事进行辟谣,并提醒市民如何辨别网络假信息。每年年初,朋友圈都会传播关于交通法处罚新规的假消息。2016年2月15日,本报微信发布《十堰人都别再传了!真相在这里》,普及权威准确的交通法处罚规定。

此外,传递爱心、做有温度的微信,也是本报微信秉承的理念。27岁的丹江口市女子齐雪萍患心脏病无钱手术,丈夫朱胜文街头卖唱救妻,本报微信《如果你在五堰街遇到这卖唱的一家人,请停下你的脚步》发布后,通过微信发起“轻松筹”。短短数日,568位网友通过微信在线捐款,共募捐1.9万元,帮助齐雪萍康复出院。连日来,本报微信正在为郧西先心病女童郭正桐爱心募捐,截至昨晚已筹集善款8万余元。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