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茶店镇种植技术传乡邻

时间:2016-03-25 07: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姚书林 石中杰 报道:“斑翅果蝇繁殖力强、自然扩散能力强,危害多种水果,尤其是樱桃等甜度高的浆果,大家要联防联治。”3月17日,一堂别开生面的技术培训课在郧阳区茶店镇樱桃沟村樱桃树林里进行,受邀而来的农业部高级农艺师李萍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手把手向村民传授技术。

“要及时清洁果园,铲除果园里的杂草,有效减少成虫的滋生环境。当樱桃变色时,在敞口的容器中盛入糖醋,置于果园内,诱杀斑翅果蝇。尽量多用物理防治法,少用化学防治法……”李萍认真讲解,70多名樱桃种植大户和周边乡镇的果农认真听、认真记。

“去年,樱桃价格高的时候能卖到40元一公斤,后来发现樱桃长虫,就卖不动了,损失很大。”种有200多棵樱桃树的樱桃沟村村民陈林说,“听专家一讲,我学到了防虫好办法,既不打农药又杀了虫,保证了樱桃的品质,今年收入肯定有保证!”

“樱桃沟村因樱桃而得名,也因大力发展樱桃而成名。可以说,樱桃是我们村的招牌。樱桃若是生了虫,不仅影响销售,群众收入减少,而且会影响樱桃沟村的形象。感谢专家教我们防治樱桃斑翅果蝇的技巧,我们一定组织村民联防联治,保证村里的樱桃不出问题。”樱桃沟村党支部书记朱德永说。

据悉,郧阳区委、区政府根据精准扶贫需要,结合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组织农业专家深入乡镇、村,在产业基地举办“流动技校”,先后开展樱桃、柑橘、核桃、烟叶、黄牛、山羊等种植、养殖技术培训34场次,培训贫困群众5300多人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