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生态优势 推动文旅融合

丹江口综合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16-03-21 07:3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王东 通讯员黄娟报道:阳春三月,丹江口城区沿江路红花苑大片桃花、梅花、樱花迎风绽放,游人如织,原本无人问津的江边荒草坡如今变成了一道人人向往的亮丽景观带。这是该市坚持民生城建打造美丽水都给群众带来的新福利。

民生决定目的。近年来,丹江口市突出生态建设的核心地位和城市建设的基础地位,以“五城联创”为抓手,将“民生城建”纳入工作新常态,不断加大城市改造和建设力度。为提升城市档次和城市品位,该市把生态系统作为重要基础设施来打造,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景观,化“盲点”为景点,变“污点”成靓点,不断加强城市内涵建设,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完善现代文化旅游功能,加快宜居宜业宜旅的工业生态旅游城市建设步伐。

化“盲点”为景点,提升城市“颜值”。羊皮滩是该市一座江中荒岛,曾经杂草蔓延、蚊虫滋生。2012年,该市把羊皮滩列入永久性禁止商业开发区域实施生态保护,建设沧浪洲湿地公园,种花草、栽树木、置景观、修栈道、架浮桥、兴路网、装灯饰,配套建设旅游公厕、植物园和观景平台。短短几年时间,羊皮滩变身城市新的景点,每天吸引数千市民游客前往休闲、游乐、健身。近年来发生显著变化的还有该市城郊紧邻净乐宫的羊山土坝,这个曾经“被遗忘的角落”,在实施生态修复和景观改造工程后,变为人人向往的净乐湖景区。

变“污点”为靓点,增添城市韵味。全长587米的生产北路,曾房屋破烂、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该市实施拆迁改造和综合整治,管线入地,绿化亮化,施划标线,打通延长路,建设停车带,道路华丽变身为一条文明示范街。和平路商业街大棚市场曾是全省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点,在进行依法取缔和改造后,街道通畅,设施齐全,店面整洁,标线醒目,成了一个繁华的现代商业街区。汤家庄棚户区两年前房屋破旧,环境恶劣。经过拆迁改造,这里和该市人民广场融为一体,成为广大市民的休闲好去处。受益于“五城联创”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该市20余个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成为“创卫”的亮点。居民们感叹:如今走在小区里,感觉就像走在花园里。丹江口市今年“十件实事”首先从贯穿该市城区的沙沟河整治下手,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实施生态修复治理,取得显著成效,曾经周边居民眼中的纳污河正逐步变身为景观河。

路变宽了、街变亮了、城变绿了、水变清了、景变美了……丹江口市城市面貌悄然发生变化,带给市民许多惊喜,更让外来游客眼前一亮。该市城建部门表示,将围绕全域“大公园、大景区”理念,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城市发展竞争力为目标,加快全域生态化和全域景观化建设,张扬生态优势,实施文旅融合,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绿环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魅力水都。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丹江口千方百计助农销售柑橘

    10月26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柑橘交易大市场看到,一车车金黄的柑橘从田间地头集中到这里,经过议价、过磅、装车待发,销往全国各地。这是该市千方百计帮助果农销售柑橘的一个镜头。目前,习家店镇柑橘交易大市场每天有约100万公斤柑橘销往全国各地,已累计销售柑橘1000余万公斤,销售额达1200多万元。

    2020-10-29 09:02

  • 际华3541服装向丹江口一中捐赠千余套军训服装

    10月27日,丹江口市际华3541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丹江口武汉商会企业家的拳拳爱心,将1000套军训服、200余顶军帽的军训物质捐赠给丹江口一中,寄托企业100余名员工的爱心助学善举在校园师生心中传为佳话。

    2020-10-28 17:01

  • 丹江口:电商助力无花果销售 采摘网购两不误

    2020-10-28 08:20

  • 丹江口丁家营镇:组织老教师开展谏言座谈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工会接回退休教师,组织开展重阳节老同志座谈谏言活动。

    2020-10-23 11:44

  • 日销柑橘百万公斤

    2020-10-23 09:12

  • 扶贫日:丹江口市把“两癌”免费检查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10月16日一大早,白杨坪卫生院里就排起了长队,各村的妇女群众纷纷来这里参加全市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妇联、市卫健局特意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团队,将免费的女性健康检查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2020-10-19 10:4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