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竹坪乡建设猕猴桃基地 打造生态农业观光轴

时间:2016-03-18 15:47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123.jpg

连日来,竹山县竹坪乡三里沟公路沿线挖机轰鸣,人声沸腾,该乡由居委会成立的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正组织人力,在公路沿线平整土地,抢抓墒情栽植猕猴桃。

按照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业景观化的发展要求,今年以来,竹坪乡围绕竹旬路、竹大路、三里沟断头路积极构建“一轴两带”产业发展新格局。在三里沟沿线新建160亩猕猴桃基地,形成连接陈家河流域和安河流域的生态农业观光轴;在陈家河流域规划建设1000亩无性系茶叶产业园,打造具有经济效益和旅游观光效益的产业示范带;在安河流域规划建设5000亩核桃基地、3000亩肚倍基地,发展核桃林下养鸡模式,建设林特产业示范带。

目前三里沟公路沿线猕猴桃基地栽植任务全部完成,共栽植猕猴桃1.1万株,吸纳20户贫困户成为社员参加土地流转,带动周边60户贫困户通过务工创收。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