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磨石村的“问政”会

时间:2016-03-14 07: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柯勇

“这次精准扶贫能真正让我们贫困户致富吗?”“实用技术培训我们村需求大,希望你们能与有关部门协调一下,多办几次”……

3月7日,房县红塔镇磨石村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问政”会。对口帮扶该村的房县审计局精准扶贫工作队现场解答该村80余名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提出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帮扶政策能不能再优惠点,让我们放开手脚发展养殖业?”村民刘玉林提问。

刘玉林的提问引起大家共鸣,村民黄长明、余兴林等也提出想发展林下养鸡,但缺乏资金和技术,还担心销路问题。

工作队员付强现场表态:统一提供鸡苗,给予资金扶持,联系开展技术培训,联系客户解决销路……付强的话让刘玉林等村民对发展养殖业充满信心。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问题、问发展。工作队员们一边认真解答问题,一边详细记录。

“感谢大家的提问,你们提的问题帮我们找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待村民提问完后,房县审计局干部、驻磨石村第一书记饶正超说,“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积极向上沟通协调,村上也正在对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摸底登记,马上进入认定‘四子’(种子、苗子、崽子、单子)程序,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帮助大家发展致富产业。”

“饶书记,这个活动搞得好!大家问得准、干部答得实!有你们在,我们村致富有盼头!”会后, 贫困户姚伦清拉住饶正超的手高兴地说。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