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娘娘山上植树忙

——市林业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娘娘山生态修复掠影

时间:2016-03-12 07: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植树

荒山在植树活动中变绿。

3月10日18时,植树队伍才陆续下山。

平整山地准备撒播草籽。

娘娘山上清晰可见武当山机场航站楼和跑道。

市林业局职工为植树风餐露宿在娘娘山。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记者 纪枫波 图/记者 潘世新 通讯员 李镇海

阳春三月春光好,正是一年植树时。

3月11日,位于武当山机场跑道东段的娘娘山上人头攒动。运苗、挖窝、栽苗、压实,植树大军分工有序,干得热火朝天。百余人组成的造林队伍,掀起了武当山机场起降可视范围内生态修复高潮。

娘娘山最大的山头坡度约有70度。武当山机场建成后,遗留下两千多亩裸露山体,山高坡陡,土地贫瘠。要想全面复绿,必须客土造林,先在碎石陡坡上盖土,再全面植绿。

市林业种苗场场长吴红军,一周来每天的任务就是往这里调运树苗。他说,武当山机场是十堰通向外面世界的“窗口”,治理这些“癞头疮”是当务之急。

植树工人李荣家住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小河村。为了赶工期,连日来,她吃住都在娘娘山上的施工帐篷里。饿了,简单下点面条填饱肚子;渴了,就喝随身带的凉开水。就连3月9日下雪天,她依然和百余名工人坚持奋战在造林工地上。“雨雪天气,地上有墒,树苗好活。能参与武当山机场起降可视范围内生态修复工程,我很自豪。植树造林不仅是在美化环境,更是一种积德行善之举。”李荣说。

像李荣一样,每天奋战在娘娘山的有3支植树队伍共100多人,他们共同立下了“军令状”:不讲代价,不讲条件,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确保3月底,娘娘山2500亩裸露山体全面复绿。

为了加快娘娘山生态修复进度,市林业系统近百名干部职工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坚持奋战在娘娘山生态修复一线,攀爬在陡峭的山坡上挖窝栽树。

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边疆,党委副书记吴成海等局领导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挖窝、栽树、运苗,丝毫不逊色于年轻同志。

老干部们也不甘示弱。市林业局党办主任皮兴萍、副调研员杨荣琴、任泽玉,主任科员喻华清、朱习堆等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年轻同志折服。

刚参加工作不久的董点、肖萌、罗权、刘冰、孙文勇等大学生干部,有的手上甚至磨出了水泡,有的扭伤了脚,但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饿了,在山头上吃盒饭;渴了,喝口矿泉水;累了,坐在山坡上小憩。截至3月11日,市林业局已修复娘娘山裸露山体340亩。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