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土门镇金融扶贫助民富

时间:2016-03-09 07: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王金虎报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了这3万元扶贫贴息贷款,我的房屋建设就不用停工了,年内即可住进新房。”3月3日,郧西县土门镇干沟村贫困户江立军接过土门农商行负责人送来的扶贫贷款激动地说。

去年以来,该镇把金融扶贫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全力“贷”动贫困村民脱贫致富。该镇制订出台了《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组建了两个专项工作小组。同时,根据贫困户的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等实际情况以及金融评级授信情况,采取有针对性、有侧重性的帮扶措施,对致富愿望强烈、具有一定劳动技能的贫困户,实施银行贷款帮扶措施。

目前,该镇已办理金融扶贫贷款78笔421万元,涉及项目20多个,有效“贷”动了贫困户发展。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