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积极开展春季义务植树 共栽植6000余株

时间:2016-03-03 17:3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图为植树现场活动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颖颖报道:为扎实推进“绿满武当”和“生态家园”建设,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营造生态文明氛围,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3月3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带领700余名干部职工在老营宫村二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满武当”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吴先锋与广大干部职工一起挥锹挖窝,在林业专业人员指导下,遵照各项技术标准,认真做好放植树苗、扶直苗木、培土浇水等工作,保证栽一棵、活一棵,高标准完成义务植树栽植任务。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造林面积约100亩,共栽植6000余株枇杷树苗,造林绿化的同时发展经济林,增加农民收入。

在植树期间,吴先锋对武当山植树绿化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用大景区大旅游区的理念搞好全区绿化,用“绿色”装扮武当山,用“生态”营造环境,用“环境”助推旅游发展;二是要突出绿化重点,要把荒山绿化作为重点,形成远眺绿树成荫的景观效应;三是要注重树种搭配,以常青树为主,同时注意植物的季相变化,使绿化区域色调四季不同;四是建立机制,要采取单位包山头地块、挂牌建档包保的办法,确保植树成活率;五是要深入开展“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爱心共建活动,建设巾帼林、金婚林、成年林、夫妻林、游客林等各类纪念林,营造全民重视绿化的氛围。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是武当山特区2016年春季绿化工作的五大重点工作之一,后期还将结合精准扶贫,同步推进“绿满武当”、建设工地裸露体绿化、墓地绿化、纪念林建设四大绿化工程,使武当山的绿化工作向纵深推进。截至目前,该区已高标准完成2016年植树造林1177亩,占省下达“绿满武当”行动任务的55%。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