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河夹3805户贫困户人人有了脱贫招

时间:2016-03-02 09: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俊飞 报道: “你好,刘主任,有事请讲……喂喂喂,我也在村上,信号不好听不清,等一下我给你回过来……”3月1日,郧西县河夹镇扶贫办干部老李在接到同事请教业务的电话时,正在农户家中走访。

老李口中的“刘主任”是一名年过半百的同志,正在联系村与包联户谋划产业,就相关细节向镇扶贫办干部咨询。老李也是一名年过半百的同志,此时也在自己的包联村走访贫困户。在他们电话联系的同时,该镇还有100多名镇村干部在于自己的包联户探讨。

该镇自精准扶贫工作全面开展以来,在乡镇打破党政班子包2个村、一般干部驻1个村的传统,所有干部只负责一个村,除了负责包联户脱贫外,统筹村级其他工作,突出主体责任;将各村村支部书记(书记)定为村级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协调市县扶贫工作队和乡镇扶贫力量,定方向、抓落实。对干部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考核认定,以包联户、市县工作队的意见为主,综合实绩,考核结果决定干部的绩效工资、评优、晋级反之问责程度。

当地群众,说的多的是“现在的镇村干部天天劝我们搞产业,电话联系不算,有事没事还上门来做工作,想不脱贫都很难。”在该镇,感触最深的当属政府食堂大师傅,他说“以前每天都有三四十人吃饭,现在最多不超过十五人,干部们都吃住在村上,周一下村周五回,有特殊情况中途才回来。”

在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该镇3805户贫困户人人有了脱贫招,马头山羊、蔬菜、药材、薯粉等产业得到了进一步巩固,新发展了山野葡萄、油牡丹等产业,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公路硬化、安全饮水、环境治理、生态扶贫搬迁等项目让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干群的关系更密切,干部的作风得到了持续改善,更加为民、务实、清廉。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