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超额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 高出全国13个百分点

时间:2016-02-24 07:34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兰兆军 白周颖 报道:23日,记者从十堰市发改委获悉,十堰单位GDP能耗5年累计下降32.97%,分别高出全国、全省13.28、7.68个百分点,超额完成“十二五”期间单位能耗下降16%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十堰大力实施节能改造工程。“十二五”期间,十堰先后实施各类节能技术改造项目300多个,总投资14.27亿元。通过这些节能工程的实施,每年可节约能源消耗20多万吨标煤。先后淘汰燃煤锅炉157台共计596.33蒸吨。严格新建燃煤锅炉准入,主城区禁止新建20蒸吨以下、其它地区禁止新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推进建成三里坪、潘口、龙背湾等一批水电项目,引进推广使用天然气,城区20万户居民和40%以上企业用上了天然气,城区天然气气化率达到60%,燃气普及率达到98%。大力发展太阳能、生物质、风能发电,郧阳区40兆瓦等光伏发电项目已建成并网发电,年可节约标煤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万吨; 3万千瓦香港粤能房县生物质热能项目已并网发电;全市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56% 。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