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肯定又是丰收年”

时间:2016-02-17 07:4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姬廷顺 通讯员 孟江 报道:2月14日,记者来到郧阳区柳陂镇挖断岗村,站在山岗放眼望去,一排排蔬菜大棚整齐地排列着。一大早,菜农们已经满怀着致富的希望,在蔬菜大棚里忙碌起来。

“忙着哩,这生菜长得真不赖。”在菜农郝善良的蔬菜大棚里,一棵棵翠绿的生菜长势喜人。

“我这几年采取四季套种的模式,收成都很不错,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郝善良一边为蔬菜浇水、施肥,一边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种的蔬菜好卖吗?”记者问。“我们这里的菜根本不愁卖,这儿离城区近,批发商瞅准了我们种的无公害蔬菜,直接把车开到地头收菜呢!我这两个大棚,每个大棚年收入能达到2万多元,一家人的生活都指望它……”

今年30多岁的郝善良是挖断岗村内安移民。从2013年开始,他利用家里1.5亩地和租来的1亩地,开始种植大棚蔬菜。他晚上在家通过电脑学习种菜知识,白天在地里实践,还自费订阅农业科技书籍,坚持记笔记、摘要点,种菜技术快速提高。

“去年大家选我当队长,我得为乡亲们做点实事。我一定会把所学到的种菜技术传授给他们。”郝善良说,为了帮助更多村民掌握蔬菜种植技术,他利用晚上空余时间,把菜农们聚集到一起,传授蔬菜管理技术要领,还经常到其他村民的大棚里,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挖断岗村有着多年的蔬菜种植历史,是十堰名副其实的“菜篮子”。这里的村民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广泛种植大棚蔬菜,成为郧阳区发展蔬菜基地的示范村。

正在挖断岗村办公的柳陂镇干部李廷周说:“镇里为了鼓励村民发展大棚蔬菜,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大棚改造,把电和水送到田间地头,即使出现旱情,这里的蔬菜也不会浇不上水,不少在外打工的青年都回来从事大棚蔬菜种植。”

“今后几年,我准备扩大种植规模,丰富蔬菜品种,与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 谈及今后的打算,郝善良的欣喜都写在了脸上。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