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日常 抓重点 抓小节

武当山从严从实正作风

时间:2016-02-02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陈迪琛报道:去年以来,武当山特区纪委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396件,了结377件,处分51人,纪律审查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在“全”上着眼,提高纪律审查的覆盖面,强化日常监督,既运用纪律处分,又综合运用诫勉谈话、约谈以及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责任追究;立足早防范,紧盯廉政风险点,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落实责任清单、权力清单,加强执法监督、审计监督;对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时段及时开展约谈提醒和书面函询,促使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在“快”上着手,提高纪律审查的查处率,推行交互审查协作办案机制和全员办案机制。在“准”上着力,从“查违法”向“盯违纪”转变,从“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从防止党员干部“破法”向防止党员干部“破纪”转变,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在“严”上着手,提高纪律审查的威慑力,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素质能力,严防“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大问责力度,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党组织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对在执纪监督中发现的跑风漏气、执纪不严等行为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