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十堰人”候选人:谭菊

时间:2016-01-25 17:39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谭菊,女,1978年出生,张湾区花果街办花果园社区保洁员。

在花果街道花果中大街保洁队伍中,有一位30多岁的保洁员,她是花果街道陈家村的搬迁户谭菊,因支持国家建设该村集体搬迁,花果街道通过各种渠道为失地农民解决安置问题,许多村民被介绍到花果街道保洁员队伍中来,但是,没有几人愿意从事保洁员工作,即使愿意当保洁员的几个几乎都是老年人,大家都觉得保洁员整天与又脏又臭的垃圾打交道别人笑话瞧不起,而且起早贪黑特别辛苦,工资有特别低,许多保洁员因工资低辛苦干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她自被介绍到花果园社区当保洁员起,已经在保洁员的队伍中坚持三年多,爱美是女性的天性,对于30多岁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她每天披心戴月的与垃圾打交道,从没有怨言过,有人不解地说:“你为啥不去企业找一份工作要比当保洁员强百倍,工资待遇要高许多,你为啥偏偏当保洁员?”,她笑着说:“不错,我现在年轻可以找一份比保洁员干净工资高的工作,但是,我还是愿意当保洁员,许多人拉不下面子宁愿在家玩着吃低保也不愿意当保洁员,我用自己的劳动挣钱要比拉不下面子在家玩着靠吃低保生活要强的多,更何况我觉得扫地很有成就感,每天看着自己一扫把一扫把打扫干净的地面,心里特别的开心,尤其是在五城联创中每次通过了国家验收后我就感到特别有成就感。”工作中,她吃苦耐劳、扎实肯干。

同时,她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中华传承美德。在工作中经常捡到一些钱和物,她家庭并不富裕,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负担比较重的情况下,她没有被金钱所诱惑,毅然将钱和物归还失主,有人说:“捡到钱是你的财气。”她说:“谁的东西丢了都会很着急”。朴朴实实的一句话,表现出她内心的善良。她不仅善良而且孝顺。婆婆年事已高患病卧床,她从来没有记恨过婆婆年轻时对自己的不好,辛苦了一天,回家后照样精心照顾患病的婆婆,直到今年婆婆离世。她说:“每个人都会老,尊敬老人是我门的传统美德,我用我的行动来教育我的孩子,让我的孩子今后也能做一个孝顺的人。”

正因如此她自到花果园社区以来,多次荣获社区先进保洁员、街道五佳保洁员及2014年张湾区劳动模范称号。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