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结冰鱼儿能活吗? 专家:水里的鱼一般不会被冻死

时间:2016-01-25 16:01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报道:连日来,十堰市持续低温导致湖面结冰,一些浅水池塘结冰后,池里的鱼无法游动,有网友担心鱼会被冻死。记者就此采访了水产专家,水产专家称,一般情况下池塘的鱼是不会被冻死的。

网友@女子无才便是德在微博中说:“池塘被冻得结结实实的,鱼都游不动了……听说解冻了,它们还会自己游起来,一解冻,它就忘记它曾经被冻住了”。

此外,还有网友反映,连日来的持续低温导致鱼、乌龟被冻住了,网友们关心这些鱼和乌龟是不是冻死了。

与此同时,在市人民公园的王师傅也发现公园里一个金鱼池里24日早晨结了5厘米厚的冰,王师傅遂将冰砸破,到中午冰融化后,鱼儿又开始欢快地游了起来。

记者就网友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工程师罗化明。他给出的答复是:“冬天河水结冰,水里的鱼一般是不会被冻死的。”

罗化明介绍,冬天河面结冰,鱼在水下,河面温度低于零摄氏度,水下温度是不会低于零摄氏度的,仍然适合鱼类生存。相反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无疑给河面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被,不管外面天气多冷,冰下面的河水都可以保持在恒定温度,鱼仍可以照常游来游去,不会被冻死。

解决浅水池塘鱼类被冻的办法是,尽量提升水位,给池塘中适当施肥,同时在低温下尽可能不要进行渔业操作,遇到池塘结冰太厚,容易给鱼类造成缺氧,此时应尽快破冰,达到给鱼类增氧的目的。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