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心系百姓 建康庄大道

——“十二五”茅箭区交通事业跨越发展纪实

时间:2016-01-25 08: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点击进入“十二五”回眸专题

十堰交通图曲

宽敞的通村公路

秦楚网 记者 祝梦  孙木子  通讯员 郑勤忠 江梦冉  姚志豪  关晓波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形象,更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作为打造这一名片的重要生力军,“十二五”以来,茅箭区交通局紧紧依托区委、区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南部山区交通网络,加强二级公路建设和农村公路养护,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工程,实现了交通事业发展新跨越。

走进茅箭区,乡镇上一条条公路纵横交错,城区里一辆辆城际公交川流不息,百姓们欢声笑语,游客们络绎不绝……交通事业的辉煌成就,为茅箭区大产业、大流通、大文化、大旅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便捷的交通网络正在成为推动茅箭“两区两中心”建设的强大引擎。

道路通达 百业可兴

——打造“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十二五”期间,可以说是茅箭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速度最快、交通项目最多、发展质量最好、服务水平最高、人民群众2受益最大的五年。

五年来,茅箭区累计新建二级公路48公里,改造县乡等级公路127公里,通村公路160公里,全区通车里程达800公里,行政村通车率达100%,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1100万元,是“十一五”期间的4.5倍,形成区内四通八达的交通网。

茅箭区南部山区交通基础薄弱,坡陡弯急,安全隐患突出,为打通旅游经济发展瓶颈,“十二五”期间,茅箭区从无到有,争取到资金3.2亿元,着力突破二级公路建设,目前,S446省道、茅塔至大川公路和马家河至赛武当公路、茅塔至官山四条二级公路建设等都已在建设中,南部山区“四纵一横”的交通网络逐步形成。

2013年,茅箭区又争取到资金2685万元,对辖区内五赛路、大五路、五茅路、白大路、廖东路、坪岩路合计89.5公里县乡公路进行升级改造,全区通行畅通能力大幅度提高。

由于山地因素和经济基础薄弱,茅箭区很多村组长期都是“灯下黑”,“十二五”期间,茅箭区交通局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建设资金,截止2014年底,全区350公里村组公路已硬化250公里,大大促进了山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同时,争取补助资金5000万元对辖区农村公路康家桥、小川桥、薛家院桥等危桥进行改造,提高抵御自然灾害和道路行车安全能力。

如今,经过五年的发展,茅箭区一条条穿山越岭的交通线纵横交错、四通八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动能。

1 2 3 4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