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塔乡迎春灯会24日开园迎客

时间:2016-01-22 07: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吴守全报道:灯会是城乡居民喜闻乐见的中国传统民俗节目。笔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由茅箭区人民政府、十堰市旅游局主办,十堰良园苗木花卉专业合作社承办的“2016十堰新春灯会”将于1月24日至3月10日(乙未年农历腊月十五至丙申年农历二月初二)在茅箭区茅塔乡千菊百卉园举办。

据了解,本届灯会共有30多个大型灯组、130多个特色灯组、15000多只吉庆大红灯笼参展,并将中国梦、古典寓言故事、经典传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融入其中,集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猴年大吉”、“中国梦”、“山城之恋”、“岳母刺字”、“熊出没”等大型灯组,将给市民带来绚丽璀璨的彩灯盛宴。

目前,在园区的迎春花灯制作基地,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花灯扎制工作。笔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大型灯组的主要部位骨架已定型,到处是已经扎成半成品的花灯,正在等待配上外壳、灯具。现场的工艺师傅们正忙碌着,几十名工人分工细致,有的在焊接大型花灯的骨架,有的在花灯骨架上贴锦缎,装灯泡、裱糊等工序也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彩灯体量大、制作工艺复杂,用的都是钢架和钢筋。美工、焊工、电工、裱糊工、安装工环环相扣,工期上也相对紧张,但制作的灯组更精致,观赏性更强。届时,园区将给广大市民奉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