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东岳警方发布案件分析歌曲串烧 一首歌一个经典案例

时间:2016-01-16 07:39 来源:荆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朱晓慧 段吉雄 杨炯

《求佛》《那一夜》《美丽的神话》……2015年耳熟能详的十首歌曲,被十堰东岳警方别出心裁的编织案件分析的歌曲串烧。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一个经典案件,用来警惕社会,提醒民众,切莫知法犯法,更莫违法逃逸。

求佛:勿信迷信 法网恢恢

“据听说,在河南的某处,有人会算命而且很准……”家住十堰城区的李某家境殷实,一年前他禁不住朋友的诱惑,染上了毒瘾。之后,吸食量也越来越多。2015年3月7日,李某等人跑到河南省淅川县算卦求签,保险自己“吸”运亨通,获知是上签后,李某大喜过望。谁知返回十堰后,李某就落入到民警早已布好的大网中,被抓获归案。

那一夜:见陌生网友须谨慎 谨防骗色又骗财

27岁的小东通过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美女,两人一直聊到深夜。次日二人约定,晚上在市区某酒店开房。进入房间后不久,房间突然响起了敲门声。女子迅速跑去把房门打开,三名青年闯入房内,对小东进行殴打,并将他手机抢走,逼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将卡内仅有的500元取出。之后又威胁他写下“协议”,称是自愿将手机和500元给对方,双方以往矛盾一笔勾销。

美丽的神话:投机取巧不可取

25岁的小军在某网吧上网时,以一瓶水的代价学到了上网吧不花钱的“绝技”——利用网吧管理系统的漏洞,让网管无法管理察觉,从而实现免费上网的目的。之后,他多次“实践”均未被发现。2015年7月15日,小军故技重演,后被网管报警,民警当场将其抓获。

悲哀、悔恨、伤感、羞愧,首首“成名曲”唱不尽尴尬往事;反思、回忆、激励、感悟,句句“经典词”诉不完彷徨人生。临近年关,东岳警方共用10首金曲来警示大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