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四旬无腿男子为圆“大侠”梦 板凳当腿登顶武当

时间:2016-01-06 09:2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受影视剧和书籍影响,失去双腿的广西男子程精喜觉得,只有登上武当之巅,才能真正圆自己的“大侠”梦。1月1日,他用板凳当腿,5小时登顶武当。一路上,无论游客还是景区工作人员,被程精喜的坚韧感动,被他的毅力折服,纷纷赞其“已是生活中的大侠”。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余冬杰

广西无腿男子登武当

刷爆湖北朋友圈

元旦小长假,十堰微信朋友圈中传递着一个关于“大侠”的故事。

《新年第一天,武当山上拍下的这一幕让很多人沉默了……》、《没有双腿,却成功登上了武当山金顶!他是怎么办到的?》…… 看到这些标题,再加上“武当”、“大侠”等元素,市民格外感兴趣,不少人点开阅读。

读过以后,大家纷纷为这位广西男子竖起大拇指。“每个有信仰的人都很坚强”、“佩服,身残志不残,值得学习”、“无论怎样,他是生活中的‘大侠’”……数万网友毫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为男子点赞。

这位广西男子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

为圆“大侠”梦

板凳当腿登顶武当

2016年1月1日7时,不少市民还在慵懒地享受着新年假期,来自广西桂林的程精喜,已来到武当山景区南岩停车场。

晨雾中,程精喜的身影有些特殊,他没有双腿,支撑他移动的是两只小板凳。他用双臂支撑着整个身体,屁股坐在板凳上,左右交替移动。如此艰难,他要去哪儿?

交谈中,40多岁的程精喜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武当山金顶,而且是从景区内最为险峻的南岩至金顶古神道爬上去。

景区工作人员劝程精喜游览较为平坦的逍遥谷、太子坡景区,但程精喜觉得:“既然来到武当山,就要登顶,不留遗憾。”

说起来简单,摆在程精喜面前的,是南岩至金顶古神道的6000多级石阶。古神道每级石阶宽度不盈一脚,即使是身体健全的成年男子,登顶也需要约两个小时。但这丝毫没有动摇程精喜的决心。

9时30分,程精喜从南岩出发,每爬一步都使出全力保持身体平衡,虽然慢但很少停歇,并一口气爬上朝天宫附近121级的百步梯,让不少身体健全的游客都自愧不如。一路上,不断有游客为程精喜鼓掌加油。

14时30分,程精喜登上武当山金顶。

“不到长城非好汉,今天是不到金顶非好汉,我也是好汉了。”没有太多话语,但是程精喜用登顶武当之巅的行动,做了最好的诠释。

之后,程精喜又拒绝了景区工作人员为其安排乘坐索道下山的建议,坚持原路下山,再次凭借自己的“双腿”丈量一遍武当山古神道。

从小关注武当

萌生新年登顶想法

成功登顶,程精喜觉得不仅仅是自己的努力,还有更多人对他的帮助。

程精喜告诉记者,1日早上,景区管理局南岩中队副队长杨正林安排他在单位食堂用早餐。景区管理局表示全程护送他,被他婉拒。

登顶过程中,沿途游客自发为他让出道路。看到他的手套磨破了,西安的杨小姐为他买了一双新手套并给他提供食物补充体力。

“我没读过什么书,从小在电视上就关注武当山,武当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飘逸的大侠让我着迷。”程精喜说,“我就想着什么时候登上武当山,身临其境体验当‘大侠’的感觉。”

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程精喜还肢体健全,后来的一次意外,让他失去双腿,武当之旅就搁置下来。

“有一次在火车站无意间看到去武当山的车次信息,就萌生了2016年元旦去武当山的想法。”程精喜说,“临行前家人因为有事情不能和我同行,所以是反对的,但是我定下来的事情就必须去做。”

程精喜的话语很简短,却透着坚强。

程精喜的行为也感染着很多人,而对程精喜的帮助,从他进入武当山景区就开始了。

门票管理局为他免了景区门票和车票,南岩景区两位经营户自发为他端去热腾腾的饭菜,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自掏腰包为他安排食宿……

1月2日早上,程精喜打算返回广西,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自发为他筹集路费,又安排“小红帽”沿途护送。程精喜带着满满的爱,登上返乡的大巴车。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