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景阳乡乡村道路变身“绿色走廊”

时间:2016-01-06 07:5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余秀武 刘时江报道: 笔者日前在郧西县景阳乡十里牌村看到,从泥沟口至椒园的7公里乡道两边,栽植着桂花、香樟、塔柏和红叶杨,往日垃圾乱堆、杂草丛生的荒凉的乡村道路变成了“绿色走廊”。

据十里牌村党支部书记吴家华介绍,原来的十里牌村除了村名还有些意思之外,基本上没有特色,也没有看点,这是十里牌村最大的“硬伤”。为了治好这个“硬伤”,村“两委”在讨论研究“绿满郧西”行动方案时形成共识,决定以“十景”路为主线,把贯穿十里牌村的乡村道路建设成为“绿色走廊”。方案公布后,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拥护。他们请来乡林业站的技术人员,对贯穿十里牌村的乡道进行规划设计,经过数个月的精心施工,道路两侧已栽满了景观树木。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