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长跑迎新春 全民运动促健康

——市文体新广局精心组织“迎新春万人长跑”活动侧记

时间:2016-01-01 08:0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竞技组起跑

 

 

竹溪县长跑现场

 

 

城区长跑队伍

 

 

城区长跑现场

 

 

城区长跑现场

 

 

郧西县长跑现场

 

 

服务长跑工作人员

 

 

房县迎新春万人长跑

 

 

长跑志愿者

 

 

男子职工组颁奖仪式现场

 

 

团体组最佳风采奖颁奖

 

 

长跑参赛团体入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见习记者 尚凯雯

辞旧迎新,万众欢腾。

2015年12月31日上午,十堰第二十二届迎新春长跑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启动。

作为城区全民健身活动传统项目,万人长跑活动既是2015年十堰体育工作的压轴大戏,也是新一年体育事业的开篇巨作。在市文体新广局倾力推动下,截至本届,万人长跑迎新春活动已连续举行了二十二届,累计参与长跑的市民近23万人次,搭建了全民运动平台,提升了全民健康意识。

高标准打造运动盛会

自长跑活动举办以来,每年除市直各单位、各大中专院校、大型商业企业方阵参与外,还吸引了数千市民、学生报名参与其中,搭建了体育爱好者和全民健身的运动舞台。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推动十堰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市文体新广局通过创新活动组织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将迎新春长跑活动办成一场高规格的体育盛事。

活动组织规格高

本届迎新春万人长跑活动由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文体新广局、市教育局、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市公安局、十堰日报传媒集团、十堰广播电视台、市体育中心、湖北扬帆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市田径协会、各县市区文体局协办,得到了多方的关注与支持。

活动参与现场人气旺。全市设置多个长跑活动分区,采取长跑活动大联动的方式,首次实现全市各地同步起跑。其中,十堰主城区设为主会场,丹江口市、郧阳区、郧西县、竹溪县、房县均设分会场。高规格赛事吸引了全市各地近30000人参与长跑活动。

活动创新引领新风尚

2015年12月31日上午9时,在起跑仪式上,10000余人齐声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冬日里点燃了参与者的热情之火。

此外,现场还增加了文艺表演和现场互动环节,丰富多彩的节目和趣味十足的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现场还请来了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做热身示范,指导参与人员安全参与长跑比赛,鼓励参赛选手们跑出风采、赛出成绩。

据了解,本次长跑分为集体组和竞技组两个组别。集体组长跑以北京路市体育中心内场为起点、江苏路转盘为终点,途中依次经过郧阳中学、十堰海关、熊家湾立交桥、北京北路延长线,并在泰山庙路口调头,返回至江苏路转盘。竞技组以游泳馆正对面为起点,以羽毛球馆为终点,途中依次经过郧阳中学、十堰海关、熊家湾立交桥、北京北路延长线、泰山庙路口,并在发展大道折返,回到羽毛球馆。

颁奖仪式于长跑结束后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在竞技组中,彭阳新、钟慧宇分获学生男、女组第一名;张义彬、熊春伦分获职工男、女组第一名。在团体组赛中,武警十堰支队、郧阳中学及十堰市第一中学获得最佳风采团队奖。

活动擦亮体育运动品牌

体育是文明的结晶,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迎新春长跑活动已举办了二十二届,如何才能推陈出新,让它焕发出新的光彩,提升城市的活力?

高瞻远瞩,绘制蓝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契机,把发展体育事业与“内修人文”相结合,并将其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大事来抓。为保证第二十二届迎新春长跑活动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协调会,指导各县市区迎新春长跑活动的安排部署,通过精心组织与策划,首次实现了各县市区迎新春长跑活动大联动,有力推动了十堰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展示出十堰人民同心同德、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

出谋划策,务实创新。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市文体新广局集思广益,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擦亮了“迎新春长跑”体育品牌,吸引了市民的热情参与,影响力不断扩大。

如今,迎新春长跑活动已成为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提高了市民参与健身的意识,夯实了全民健身基础,有效提升了市民体质,让整个城市焕发出阳光健康的青春活力。

(本版图片由市文体新广局提供)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郧阳2000人环汉江边长跑迎元旦

    2019-01-01 16:47

  • 十堰主城区万人长跑迎新春 其它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

    冬日暖阳中,十堰市第二十四届迎新春长跑暨第十一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和万达广场举行,来自全市102家单位的近万人在享受长跑的乐趣中迎接2018年新春到来。

    2018-01-11 10:03

  • 十堰万人长跑迎新春

    10日上午9时许,冬日暖阳中,十堰市第二十四届迎新春长跑暨第十一届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和万达广场举行,来自全市102家单位近万人在享受长跑的乐趣中迎接2018年。

    2018-01-10 09:28

  • 东风公司第32届职工迎新春接力赛开跑

    21日上午8时许,东风公司第32届职工迎新春接力赛在青年广场鸣枪,来自十堰、襄阳、武汉、广州、杭州等地的东风各个事业单元45支代表队参赛,另有十堰市一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逾千人。最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和东风本田零部件有限公司分获前三甲。(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2017-01-22 07:48

  • 东风公司职工迎新春长跑明日举行 届时部分路段将交通管制

    记者19日从东风公司总工会获悉,东风公司第32届职工迎新春接力赛,将于明日上午在十堰城区举行。届时,将对长跑活动途经的车城西路—凯旋大道—发展大道—东风大道部分路段实行单边、适时、分段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途经此路段的车辆请绕行。值得一提的是,应东风公司邀请,十堰市首次派出一支队伍参赛。

    2017-01-20 10:02

  • 昨日,十堰城区近万人细雨中长跑迎新春

    10日上午,十堰市第23届迎新春暨2017中小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启动,来自全市80多家单位的近万人在细雨中长跑迎接2017年新春到来。  

    2017-01-11 10:02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