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俏“夕阳”用心舞动生活

时间:2015-12-29 15:12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焲咏 报道:在12月29日下午房县影剧院上演的“魅力俏夕阳”房县第三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上,歌伴舞《舞起来》、《洗刷刷》、《家有老妈妈》、《笑口常开》等丰富多彩催人奋发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加演出的200余名演员是从全县20余支代表队、近千名舞蹈演员中选出的,年龄最小的年过半百,最大的74岁。

“我们用‘心’在跳!”

“敲鼓的动作一定要表现出力度。”12月19日上午,在房县影剧院内,参加“魅力俏夕阳”房县第三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的200余名演员紧张地彩排,县老年大学舞蹈队队长、63岁的徐文云做了最后的部署。

县老年大学舞蹈队排练的这支动感十足的舞蹈《欢乐中国鼓》,是为了突出老年人的青春朝气。“我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反复排练。”徐文云说,虽然舞蹈仅4分钟,但要大幅度地摇摆肢体、脸上挂满灿烂的笑容,年均55岁的12名演员每次排练完都是一身汗。

“由于运动剧烈,每次跳完我们的心就一直跳得特别厉害,我们是用‘心’在跳啊!” 55岁的张凤琴笑着说。

房县老城社区绿荫舞蹈队参演的舞蹈是《家有老妈妈》,展现了一群“空巢”老母亲为迎接儿女回家团圆的感人场景。“孩子大多在外求学和工作,每次排练我们都感同身受。”队长赵玉英说,加入舞蹈队后,老姐妹们告别了“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的生活状态,生活非常充实。

“用心舞出健康和快乐”

“郑丽芬10年前加入舞蹈队时面色蜡黄,我们都开玩笑叫她‘黄丽芬’。长年坚持锻炼,如今大家都叫她“白丽芬”,因为她脸色红润,面若桃花。”徐文云说,像郑丽芬一样,很多队员自加入舞蹈队后,身体越来越健康了。

“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生活。”房县白露社区“五老”艺术团72岁的游丽丽说。“跳舞现在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现在身体棒得很。”高海平高兴地说。

“老人们的舞蹈很让我感动,让我感受到生命的激情和壮丽!”观看完舞蹈汇演,家住房县唐城小区的张琳说。

“我们要引领和指导中老年朋友从单纯健身性质的广场舞,提高到具有观赏和艺术性质的舞蹈。”房县广场舞爱好者郑玲玲说,他们会不断为提高老年人健康文化意识,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而努力。

年过八旬的“五老”柯必清在观看完“魅力俏夕阳”房县第三届中老年舞蹈精品汇演后,激动地表示:“老年朋友以完美的演出展现了自身风采,这种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值得倡导。”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