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十堰森林使者]方宗海:誓让山更清水更秀

时间:2015-12-28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王松岭 报道:

40年来,他一直坚守林业执法一线,面对各种诱惑毫不动心;他有个愿望,誓让十堰山更青水更秀。

他就是市木材检查总站站长方宗海。从参加工作起,方宗海就坚守在林业执法一线。多年来,方宗海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林业执法和木材检查站发展新途径。2001年4月,方宗海担任市木材检查总站站长时,木材检查总站面临很多困难。他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森林资源保护作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木材运输管理水平。

作为一站之长,方宗海认为权力大、责任更大。2011年4月26日,方宗海和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载满木材的大货车运输证件无效,要依法查扣木材。当事人态度蛮横,拒绝配合,扬言要与方宗海“一起死”。当事人拿起一块砖头要砸方宗海,幸好被人及时夺下。此后,当事人横卧公路阻拦车辆通行,以此抗拒执法。在此情况下,方宗海始终克制自己,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最终,这车木材被依法查扣。

面对诱惑,方宗海从来不为所动。2010年9月18日晚,方宗海在下班途中,一当事人为了偷运几车木材,事先守候,将一个装有2000元现金的红包塞给方宗海,让方宗海“关照关照”。方宗海当即耐心解释,现场退还红包。几天后,该当事人拉着木材准备进城,被执法人员拦下。在立案调查过程中,当事人为了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在电话中威胁方宗海:“你老方收了我的钱,你考虑考虑,来日方长。”方宗海软硬不吃,最终当事人不得不接受处罚。

方宗海带领全站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团结进取、规范管理、秉公执法,市木材检查总站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他们的工作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近年来,市木材检查总站先后荣获 “湖北省先进木材检查站”、“全省森林资源管护先进单位”和“文明窗口示范单位”等荣誉。方宗海先后被省林业厅授予湖北省 “五五”普法先进工作者,被国家林业局、人社部联合授予“全国林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再过两年,方宗海就将退休。面对钟爱的林业事业,方宗海激情满怀:“在岗一天,我就要24小时守护那一片林海。”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