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十堰森林使者]陈恩生:投资3000万给力“绿满十堰”

时间:2015-12-21 07:4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陈恩生(右)正在移植树木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王松岭

提起紫薇岛,十堰城区大多数市民耳熟能详。然而很少有人知道,紫薇岛的“岛主”竟然是一位年过七旬,爱树如痴的老人。这位老人叫陈恩生。

陈恩生是茅箭区安监局退休干部,今年73岁。2003年,他从岗位退下来后,成立十堰紫薇岛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将家乡83亩鱼池、25亩荒山,逐步改造成风景优美的3A级生态旅游观光度假区——紫薇岛。

12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茅箭区马家河水库西南库湾处的十堰紫薇岛度假村。虽然已是冬季,但这里绿树成荫,碧水环岛,美景如画。

走进紫薇岛金银花园,一株株碗口粗的金银花树整齐排列,布满一大片山坡。在金银花园旁,水仙、枇杷、银杏、杏树等有序分布。陈恩生介绍,这些植物不仅提升了景区的观赏效果,也使来景区休闲养生的人们得到绿色植物的滋养。

“紫薇岛上最珍贵的当属3棵千年紫薇。”陈恩生指着一棵粗壮的紫薇树说,目前他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紫薇百科园已具雏形。

陈恩生对树的喜爱已达到痴迷的地步。修路时,看到大树被毁,他会心疼很久。建设紫薇岛时,他遇到因风刮倒的一棵大树,花数千元钱动用吊车把树扶正,让它成活。

陈恩生自费创建赛武当珍稀植物保护园,成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珍稀植物保护、开发、利用的实验田,几年时间共移植、保护包括千年银杏、千年紫薇在内的国家级、省级保护植物160多种、25000余棵。目前,赛武当珍稀植物保护园已经成为市青少年科普基地。

“目前我正筹划创建十堰市红豆谷文化产业创业园,对珍稀植物红豆树群落进行保护性开发。”陈恩生说,虽然已年老,但依然充满激情,决心为“绿满十堰”作更多的贡献。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