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景阳乡凝聚力量拔穷根

时间:2015-12-18 07:5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雷征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景阳乡结合实际,突出打造品牌特色,聚焦“三个全覆盖”,广泛凝聚各级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第一书记(主任)”全覆盖。充分发挥景阳劳务经济大乡的优势,从外出创业成功人士中选派第一书记(主任)18名。目前,该镇每个村都选派有第一书记。他们发挥能人示范带动作用,包联、帮扶贫困户,有效加快了贫困户致富步伐。

专业合作社全覆盖。全乡成立油桐、烤烟、蚕桑、核桃、劳务等专业合作社18个,以点带面逐步在全乡推广“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以合作社为载体,通过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就业,让合作社与贫困户找到一条可持续增收的好路子,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乡亲扶贫协会全覆盖。乡政府成立乡亲扶贫协会总会,18个村成立扶贫协会分会,为众多景阳籍成功人士提供参与扶贫开发的平台。通过搭建扶贫开发平台将贫困村、贫困户需求的项目、信息与社会各界扶贫资源、帮扶意愿进行有效对接,凝聚力量推进脱贫攻坚。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