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上津镇:精准扶贫抓产业促发展

时间:2015-12-16 16: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申炜 报道:这几天,郧西县上津镇磨沟村热闹非凡,1000余人齐聚在此学习冬桃的种植知识。据了解,近年来,为了用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上津镇政府大力发展冬桃、辣椒、茶叶等产业,并请来专门的技术人员指导种植知识,确保做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为把产业发展的基础做牢,打有准备之仗,上津镇党委书记官开华亲自带领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在全镇抽取100多个土壤样本进行化验分析,根据土壤样本化验的结果和其他因素考虑,决定从襄阳襄州区引进冬桃在磨沟等村种植。冬桃因其反季节结果的特点,每斤可卖到7元至10元,而且成长周期快,3年挂果,5年就能达到高产,高产时一棵树产量能达到30斤左右,按每亩90棵树算,一亩地可增收2万余元。

为让老百姓放心大胆的去种植冬桃,去年以来,上津镇政府先后3次组织群众代表30余人到襄州区冬桃基地考察学习,群众代表回来后将所见所闻跟老百姓们交流,镇政府还根据各村老百姓所报种植计划,集中购置冬桃苗4.4万株,每株苗价钱政府补贴三分之二,并将冬桃基地技术人员请到磨沟村为大家现场示范讲解,彻底打消大家的后顾之忧。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