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民警破酒托案获市民点赞

时间:2015-12-15 15:07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李蕊萍 通讯员 庹海波 王继超 报道:“太感谢了,为我追回了被酒托儿骗去的钱。”12月14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吴琼,收到了市民张先生的短信。

张先生是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汽车零部件厂职工,一天在上网聊天中,结识了一名靓丽女子。经过数星期网聊后,张先生约该女子在一家茶楼喝茶。随后,该女子建议喝几瓶红酒助兴,张先生随即答应了。谁知,不到两个小时,两人消费居然超过2000元。

第二天,越想越不对劲的张先生向白浪路派出所报案。很快,派出所又接到了几起类似的报警。信息汇总后,分局迅速成立了以吴琼为主办民警的专案组。

随着调查的深入,案情很快趋于明朗。吴琼查明,2013年6月下旬,一伙外地人在十堰以酒托身份实施诈骗。他们以网上婚恋交友的名义将男网友骗到指定茶楼进行高额消费,从中非法牟取暴利。每瓶价格仅十余元的劣质红酒,被这伙人包装成高档红酒,最贵的每瓶售价达3000余元。短短两个月,共有770余名男子落入该团伙设下的陷阱,其中一人单次消费就达13558元。

在查明该团伙的组织结构及分工后,吴琼制定了审讯计划。通过紧张有序的工作后,共抓获涉案人员30余名,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目前,该案3名主犯各领刑期4年,从犯也被追究了法律责任。

“前不久看到外地不少市民被酒托诈骗,就想到为我们破案的吴警官,真心为他点赞!”张先生说,网络虚拟世界防不胜防,交友需谨慎。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两年跨4省作案233起涉案金额40余万 11名酒托十堰获刑

    2018-05-03 10:10

  • 约男网友喝酒聊天就能拿高薪 “酒托女”潜逃9个多月被抓获

    前同事介绍了一份好工作,只需要约男网友喝酒聊天,就能拿到不错的报酬,年轻貌美的小丽(化名)一听就欢天喜地“上岗”了,却忽视了其中的风险。10日,“酒托女”小丽因涉嫌诈骗被东岳警方抓获。

    2018-01-12 10:03

  • 高收入工作原是当酒托 多名“酒托女”涉嫌诈骗被刑拘

    前同事介绍了一份好工作,只需要约男网友喝茶聊天,就能拿到不错的报酬,女子一听就欢天喜地上岗了,却忽视了其中的风险。1月10日,“酒托女”小丽(化名)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

    2018-01-11 14:40

  • 网上遇美女见面喝酒花了万余元 酒托组团流窜全国诈骗百万

    10余名同乡纠集在一起,流窜全国通过酒托女实施诈骗。他们分工明确,组织严密,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躲避着警方的打击。仅一年多时间,涉案价值达百余万元。17日,东岳警方向媒体披露了该特大流窜诈骗团伙的作案细节。

    2017-05-18 08:02

  • 开“休闲吧”实施“酒托”诈骗 10名嫌疑人被捕

    以开“休闲吧”为名,利用“键盘手”冒充年轻女性,通过微信等方式邀约男性见面,随后再安排“酒托女”将对方带进“休闲吧”,将低成本的红酒勾兑可乐或红茶,冒充高档红酒卖给受害人消费。日前,茅箭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一诈骗犯罪团伙10人批捕。

    2017-05-06 10:09

  • 微信加好友骗人进酒吧高价消费

    几个男人冒充女子,通过微信等聊天软件约男网友见面,“酒托女”随即上场,寻机把对方骗进指定酒吧、茶楼等场所,将低价购进的劣质红酒加雪碧或可乐勾兑后,冒充高档红酒卖给受害者。丹江口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一条普通线索,成功摧毁一跨省流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警方经过4个多月缜密侦查,破获酒托诈骗案300多起,日前已将犯罪嫌疑人移交检察机关。

    2016-11-09 08:3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