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严惩苍蝇式腐败 查处农村党员干部21人

时间:2015-12-02 18:02 来源:十堰市纪检监察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年来,茅箭区纪委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信访问题,全面梳理涉及农村党员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对强农惠农、征地拆迁、敲诈勒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苍蝇式腐败问题重拳出击。截至目前,全区立案查处农村党员干部21人,其中党内警告14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留党察看一年1人,开除党籍4人,受理涉及基层党员干部信访举报62件,较去年增长55℅。

该区纪委通过干部带案下访,预约集中接访,带着问题走访,依靠群众问访、跟踪案件回访等方式,对于上级交办、重复信访做到百分之百查出到位。特别是针对疑难案件进行五包,五定,即包掌握情况、包思想疏导、包事情解决、包帮扶维稳、包依规处置、定领导、定方案、定专人、定质量、定时限。通过建立茅箭区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对涉及群众利益的大要案,统筹力量,依托“三位一体”协作办案模式,整合茅箭公安分局,区审计局、区检察院等各部门的力量,化单兵作战为合力惩腐。

同时,该区纪委对村干部的一般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造成大错。根据不同情况和不同对象,对12名农村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约谈,对6名农村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对7名农村党员干部开展诫勉谈话,通报了7起村干部违纪案,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是对茅塔乡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莫某违纪问题的处理,在全区震动很大。(索舫)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