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双台乡认真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评选

时间:2015-11-27 08: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赵虎信 报道:11月26日上午,竹山县双台乡双台村一组陈昌兵家坐满了本组群众,正在对“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开展评选,这是该乡认真开展“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评选工作的一个场景。

为了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建设秦巴强县,打造十星高地”的目标,双台乡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整合力量,全员参与,全乡共评选出“十星级文明户”2354户,实现“五个100%”的目标:即内容标准知晓率100%、宣传覆盖率100%、群众参评率100%、群众参会率100%、政策兑现率100%。为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该乡通过成立民间协会、开办道德讲堂、评选道德模范、订立家规族训、举办文体活动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化于实、内化于心,、有力的推动了全乡的精神文明建设。

为更好的宣传“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今年11月,该乡在每个村中推选2——3户“十星级文明户”示范户,规定在“十星级文明户”或缺勤劳致富的九星户中、家庭成员中有获评村级以上好人家庭荣誉或被县内媒体进行正面宣传、今年上榜的竹山好人和媒体刊播过的精准脱贫典型户中推选产生推荐上报,使其真正成为群众学习的楷模、行动的指南。

( 责任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