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释放改革红利 推动转型发展

——市直12个窗口部门《简政放权 优化服务承诺书》展示

时间:2015-11-19 07:5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从去年开始,十堰把简政放权作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积极建立并运行市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监管清单,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制度,推进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用“四个清单”制度体系和“互联网+”思维,促进政务服务提质提速提效,让企业和百姓尽享改革的红利。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优化提升十堰的服务环境,合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政务服务中心会同市公安局、卫计委、民政局、人社局等12个被省政府确定为履职尽责的市直部门率先承诺,推出《简政放权 优化服务承诺书》,现予以集中展示。

市公安局《简政放权 优化服务承诺书》

一、 落实行政审批职能归并整合的各项改革任务。

继续巩固深化市级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各县(市)公安局职能、事项、人员“三集中三到位”。建立落实“一个科室办审批、一个窗口办审批、一枚印章管审批”的“三个一”行政审批运行机制。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实行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定期清理制度、行政审批服务权力清单制度、行政审批终身负责制度,确保公安行政审批规范运行。继续简政放权,能下放县市区的审批事项只要条件具备,一律下放。

二 、压缩审批时限,服务提速提效。

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往来台湾通行证审批时间统一缩短为10个工作日,市民持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由原10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内办结。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实施爆破作业项目许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金融机构营业场所、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及工程验收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新登记注册公司、个体经营户,申请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凭经办人授权委托书当场办理机构印章刻制审批。消防部门对申报资料齐全,且符合国家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规范的建设工程,一律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前消防安全检查,一律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对一次性不能完成审核、验收的重点工程或规模较大的工程,根据工程实际采取分段审核、验收的方式,提供优质服务。

三、 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

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申请护照,由原来需要父母双方到场变为只需一方监护人到场。落实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流程优化实施方案,建立全程代办服务机制,试行容缺承诺服务机制。对同一单位再次申请同类审批事项的,减免提交身份、资质等基础证明材料。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办理中无明文规定的前置材料,不再作为该项行政审批必备的申报材料。车管部门实行周六工作制度,联合机动车安检机构统一对外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实施宽松便利的落户政策,以“两个合法稳定”为落户条件,促进城乡发展。

四、 落实公开制度,透明阳光服务。

在公安门户网站、接待服务窗口公开公布公安行政审批办事项目、流程、时限、收费、状态以及受理部门的地址、咨询及监督投诉电话,随时接受监督。实行阳光驾考,将汽车驾驶人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场音视频监控全部接入互联网和考试监管系统。公开机动车号牌发放,对新启用的汽车号段号牌,全部投入号牌库,公开供群众选用。

五 、实行“一站式、零断档、人性化”服务。

全市公安服务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收费、即时办结”服务,并实行AB岗替补制,确保工作期间零断档服务。服务窗口做到民警警容严整,文明礼貌,接待规范,配齐便民设施,提供警民联系卡、便民服务卡。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节假日首日和每周日上午9至11时照常服务,城镇和农村派出所户籍窗口节假日实行预约受理。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等服务。对残疾、年老、疾病、婴幼儿、孕妇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通专用服务通道,优先办理各项证照手续。

六、 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机构。

落实省、市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有关规定,除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省政府规章和部门规章按照行政许可法有关行政许可条件要求规定的中介服务事项外,公安机关不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并提供相关中介服务材料,不以任何形式指定中介服务机构。

以上承诺,我们真诚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 0719-110

地址:十堰市朝阳中路43号十堰市公安局纪委

邮编:442000

2015年11月18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