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身边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姚远同志简介及事迹材料

时间:2015-11-11 17:5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姚远,男,1994年7月29日出生,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书记,参加志愿服务1年,服务时长100小时。

2014年进入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在这之前对志愿者充满向往,但对志愿者的了解,也仅仅限于对那种无私奉献精神的崇敬,九月学校统一组织社团纳新,我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学长学姐的介绍我懂得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精神意指一种互助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那时候的我们学校志愿者指导中心只下设一个红十字服务队,专注于献血车进校园服务,那时才让我明白,做志愿者不仅要有态度也要有相关知识,献血车进校园我们主要负责引导献血人员签表事宜,所以我们必须得先经过中心血站的专业培训,很多专业知识我们以前从来没听过,可是为了给献血者一个安心合理的解释,我们需要去学,献血注意事宜,如何才可以献血,血源去向等等,都需要去记,在献血车进校园前,我们就整天利用课余时间拿着小册子记,为了保证不出错,我们还几个人相互问答,终于等到献血车进校园了,学长学姐压阵,我们亲自上做服务,开始是紧张的,慢慢的熟练了也投入了其中,接待着一个又一个献血者,时间一晃就是一上午,看着自己的接待记录心里充满着满足。

那时候交通志愿者还没有团市委的统一组织,学长们联系着社会上的志愿者自发的开展一些活动,交通志愿者就是其中一项,那时需要在志愿者指导中心中选一批人来参加这个活动,我报名了也很荣幸的被选上,张进勋队队长给我们做了专业的指导与培训,给我们分配的地方在三堰和五堰,做服务时间在每周末,那时候的条件有点苦,岗位离学校有点远,早晨坐车按时到了岗位,做一上午服务,中午时再坐车回学校下午继续去,路费也是我们参加人员自发出钱,一直凭借着对志愿者的热爱坚持下来,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情,那天我在三堰做服务,有个年亲妈妈带着孩子横穿马路,我在劝导她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或天桥时,她拒绝了,带着孩子坚持横穿马路,过一会又横穿回来了,周而复始她来回横穿了4次,我每次都去耐心的劝导,终于在第五次时她带着孩子从天桥过去了,这件事情让我一直觉得很有成就感。在这个活动中让我又学到的是坚持,因为做交通志愿者不能随便换人,考虑到队员安全和服务的全面性必须经过严格培训才可以做服务,所以周而复始就是最开始的一批人,慢慢的有人开始离开,也许是因为周末看着大家都自由支配,自己却的做服务有点累,也许是感觉到志愿者得不到什么,付出却有些时候都没一句安慰,反而要受着有些路人的质疑,也许有很多的原因。从最初的几十人到慢慢的十几人,不失落是假的,但是总有信念让自己坚持,我们相互鼓励。再后来的校志愿者元旦晚会上,我还专门编了一个交通舞表达我对这个服务的热爱。15年3月份市团委开始统一组织交通志愿者,我们学校我自然首当其冲加入,正好赶上了4月份学校的樱花节,那几天我们在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看着人潮拥挤的校园,而马路口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有条不紊的走着斑马线,为来游玩的游客解答问题,心里是骄傲的,有一天下午下起大雨,为了防止游客为了避雨混乱,大家都坚持披上雨衣做引导游客。

这一年中参加过很多活动学校的校运会,迎新,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也参加过校外的万人长跑,交通宣传活动,街道清洁活动等,很多人问我参加志愿者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觉得值不值得,我只是回答学到的在我心里。责任,坚持,付出,这些都不是用言语可以表达的。

6月换届时大家一直推举我为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团支部书记和会长,是校领导学长和同学们对我志愿服务一种肯定,但同时也是一种责任。在我组织下举行了旧物捐赠活动和学校迎新活动,并且圆满完成。这学期又成立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还开展进社区活动,我会做好每次活动的策划。积极去参加每一次活动,完成团市委和院领导安排的每次任务。让新的队员感觉到志愿者这个团体的温暖与魅力。也让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团体中来。

非常感谢这一年来团市委,院团委领导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以及很多充满爱心的人对我的支持,我会再接再励,把湖工职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好,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