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身边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唐明芸同志简介及事迹材料

时间:2015-11-11 17:5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唐明芸,女,1979年9月8日出生,红卫街办周家沟社区网格员,隶属于红卫街办周家沟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参加志愿服务两年半,服务时长88小时。

周家沟社区网格员唐明芸于2012年8月从事社区网格化工作 。工作中踏实恳干,乐于助人,自觉履行公民基本道规范,热心公益事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以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在2014年11月获得由十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的“十星级志愿者荣誉称号”。

由于社区网格化工作的特殊性,到社区上班两个月后就自愿要求加入到社区志愿者的服务行列。每天都穿梭在网格的边边角角,利用巡查时间倾听老百姓的心声,了解老百姓的疾苦,对自己了解的政策及时给予解答,对自己不太了解的做好巡查日记,回社区后向社区领导汇报,再下网格时向居民做好解释及政策的宣传。正因为对此工作的认真和细致,在上班的3年多来得到网格内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得在2015年4月的一天上午,正当我在网格区巡查到家和苑小区10号楼的时候,居住在一楼的孙大姐急急匆匆地向我走来说:“楼上邻居302的金老人因头天晚上中风后倒地,现还在家床上躺着不醒人事......”凭着自己每天在网格巡查熟悉的情况,第一感觉就是独居老人,果然一查看E通信息,真是这样。我急忙与家和苑物业李经理取得联系并进金老家里查看,另外迅速给社区主任上报情况,并打了120急救,又与户口所在地的五堰南街社区和车城西路派出所取得联系,不到1小时时间所有的人均到达现场,老人的病况很差,因为老人不能开口说话,耳朵能听到,可以摇头,没有办法,只能大家商量着既能治病又能征求老人的意见且方便有人照顾的医院,最后商量决定由东风总医院的救护车帮忙将老送至张湾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暂时由孙大姐帮忙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才使这一重大生命安全得以解决。事后每每下网格后到小区巡查都会得到居民们一致赞许的目光。

奉献与锻炼同行,行动与喜悦相伴。有爱就有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用爱心与双手共筑和谐友爱,让爱无限传递,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并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社区创造更多的爱心、温暖和笑声。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