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身边最美志愿者"候选团队]市人民医院朝阳志愿服务队事迹材料

时间:2015-11-11 17:4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朝阳志愿服务队

2011—2015年,十堰市人民医院致力于志愿服务常态化,通过完善招募注册制度、回馈激励制度、培训提升制度、传播推广制度、评估督导制度等,鼓励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医志愿服务文化,打造了“朝阳志愿服务”这一志愿服务品牌。

11名院领导和全体科室主任成为医院首批注册志愿者,对全院起到了以上率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全院志愿服务领导的同时,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按照市文明办及团市委“单位志愿者数量不低于单位职工30%”的要求,在全院开展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先后招募志愿者1541名,占全院2749名职工56%,全体志愿者在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进行了注册,志愿服务队伍得到壮大,志愿者分布于医院医疗、护理、医技、科研、管理、后勤等各个专业。

医院充分发挥志愿者专业特长,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志愿者服务内容。2011至2015年,医院先后组织5000余人次志愿者,开展了护理知识社区行、健康教育进乡村、义诊咨询上街头、交通陋习去劝阻、五城联创显身手、留守儿童心连心、导诊导医见精神、重大活动树形象等志愿服务500余场次,不仅得到了受助群众的欢迎和好评,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2015年3月,医院作为湖北老牌三甲医院首家接受三甲复评现场评价期间,医院的志愿服务得到了检查专家的交口称赞,为医院以优异成绩通过三甲复评争光添彩。

志愿服务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医院在资源服务中力求实现志愿服务效果的最优化和影响力的最大化,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志愿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得到传承;通过志愿服务,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增强,医院“精诚为民”的人医文化得到传承;通过志愿服务,职工的业余生活得到了丰富,群团活动日益精彩;通过志愿服务,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进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单位殊荣。志愿服务成为医院弘扬社会风尚、凝聚职工力量、促进文明建设、推动医院发展的有力武器。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