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魏登殿卖洋芋

时间:2015-11-11 07: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雷勇 吕伟 通讯员马荣华

10月31日,霜降不久,记者来到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此时的坎子山,恰逢今年第一场雪。

雪后的坎子山,冷风飕飕,村民已是棉衣裹身。虽然天气冷,但红灯笼般的柿子挂满枝头,午后坎子山村委会大院传出阵阵欢快的广场舞音乐,瞬间融化寒意。

随着广场舞音乐踏着步子进门的,是十八大党代表、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

“魏书记跳广场舞,没想到啊!什么事这么高兴?”记者好奇地问。

已逾六旬的魏登殿抿嘴一乐:“现在在村里跳舞跟城里一样,有像样的广场、有能放音乐的器材,大伙每天都会跳40多分钟呢!再说,今年坎子山洋芋卖得相当火,能不高兴啊!”

一谈到坎子山的特色农产品,魏登殿直爽地说:“洋芋是土名但不土。就我个人而言,对洋芋有感情。在地里忙活了一辈子,我敢拍胸脯保证,坎子山的洋芋就是你想要的那个味儿!”

“据我们的了解,坎子山的高山土豆之所以卖得火,搭的可是当下最流行的电商快车?”

“没错,跟我们合作的,就是那只‘小蜜蜂’。”魏登殿的回答有些俏皮,而他口中的“小蜜蜂”正是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魏登殿介绍,坎子山洋芋日照时间长,生长在气温低的千米高山,施的是农家肥,所以成就了出类拔萃的品质。为了把坎子山的洋芋推销出去,过去几年里他曾下关防、进店子、过陕西,但“家门口式”的叫卖始终没让“坎子山牌洋芋”火起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湖北小蜜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来十堰考察后,他决定试水电商销售模式,通过电商平台卖洋芋。

从500公斤土豆开始,魏登殿带领坎子山村村民踏上全新的电商售土豆之路。魏登殿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卖东西的,2个月2.5万公斤的销量,让他吃惊,也让他吃下定心丸。如今,坎子山土豆已销售到广东东莞、河北石家庄、内蒙古呼伦贝尔、浙江义乌、广西南宁等国内大中城市。

魏登殿回忆,2012年11月,他以十八大党代表身份首次进京,行囊中的礼物就包括自己种植的土豆。多年来,他的心愿不曾有变,那就是把坎子山的特色农产品卖得更远,让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更好。站在村委会门口,望着已被薄雪覆盖、高达1799米的风头岭,魏登殿坚定地说:“现如今坎子山洋芋已经不愁销路,反倒是1200亩地不太够用,这不正是那个‘互联网+’的好处嘛!”

“互联网+坎子山。”

“对对对,就是这个意思,我们坎子山再也不怕冷了,因为‘互联网+’的春天来了!”魏登殿幽默又形象的比喻,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这样一位回族老人的智慧和性情。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