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叫停城区道路停车收费

目前城区道路道牙下停车场仅中岳路立交桥下收费经过审批
其他地方停车收费可直接拒缴,或持票据拨打电话12358举报

时间:2015-11-07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报道:原本是道路路边的路面,却有人“圈地”收取停车费。昨日,市物价局对城区多家未经批准设置的停车场进行提醒告诫,要求立即停止收费。

今年9月,省财政厅、省物价局和省地方税务局联合下文,要求全省自今年10月起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城市道路停车收费为将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之一。但在十堰城区,很多地方道路两旁设置有停车场,一直在收取停车费。

近段时间,多位市民通过各种渠道投诉,称驾车外出停车时遭遇收费。市民投诉的地段有:六堰人民广场旁的文化街、市府路、张湾公安分局门前文化街北段、山西路、河北路等。“既然省里已经取消了道路停车费,为何十堰这些地方还在收费?”有市民称。

昨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十堰城区道路停车收费涉及到财政、公安交管、城管、物价等多部门,情况较为复杂。但是,由市公安交管局和城管部门施划的城市道路两旁道牙之下的路面上的停车泊位,只要未经批准均不允许收费。文化街、山西路、市府路等道路两旁道牙下面的停车泊位,均属于禁止收费的范畴之内。“道路是国家的,资源是政府的,你收费公司凭什么收费?”这位负责人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城区一些收费停车场设置在道路旁的道牙之上。例如北京南路北京小镇小区门前停车场。该停车场并没有占据道路路面,但却一直在收费。“这些停车场是否该收费,首先必须确定它是不是停车场土地的产权单位。如果地不是它的,就不能收。通俗来讲,产权不是你的,你就无权收费。”市物价局这位负责人称。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小镇小区门前停车场收费单位并不是该停车场土地的产权单位,收费为违规。

该负责人称,城区位于城市道路道牙下的停车场目前经审批的仅有中岳路立交桥下停车场一处,其余均未经批准。

昨日,市物价局已分别约谈多家设置在道路上的停车场负责人,并到停车场进行现场宣传告诫,要求立即停止收费。如果这些停车场仍然继续收费,市物价局将依法查处。市物价局也提醒广大车主,在遭遇收取停车费时,可以直接拒缴,或者索要相关票据到市物价局举报。举报电话:12358。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