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休闲度假养生游渐入佳境

时间:2015-11-07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拖伞快船

梦幻武当

养生体验

休闲客栈

高空蹦极

水上乐园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特约记者冯开春 记者/张启国 策划:特约记者薛启胜 明涛

境涵的日益丰富,武当山深度游初露锋芒,高端休闲度假养生旅游品牌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从世界各地汇聚到武当山,游客在饱览优美自然风光、欣赏独特人文景观的同时,还可以体验养生之旅、文化之旅、休闲之旅的乐趣。

休 闲 养 生

从武当山景区大门乘车前往紫霄宫,大约19公里后便到了紫霄村财神庙。沿着路旁站牌向下,穿过一条小径,就会看到掩映在山林中的美丽客栈——福地居33号。

这是一座融合了田园风格与现代北欧风情的高山休闲之地,隐匿于武当山海拔1000米左右的古朴村落里,依山势而建。客栈皆由原来紫霄的民居改造而成,青瓦土墙、木门矮窗、果园菜蔬、山林茶地、麻绳缠绕的木梁、猪食槽和腌菜坛子打磨而成的洗脸池、堆满木柴的欧式壁炉、现代化的吧台……乡舍古朴自然的韵味与北欧风情融合在一起,体现出一种浓浓的中西合璧的风情。

此外,紫云阁、武当小筑等各种不同风格的养生休闲客栈,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休憩驿站,还提供了养生体验的机会。

亲 水 养 性

太极湖上烟波浩渺,在湖畔港湾处停满大小不一的游船,等待着游客的光临。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热闹非凡,快艇在江中疾驶,溅起层层浪花;拖伞船和水上飞机,让游客在尖叫声中体验着惊险刺激和极度的快乐。纳凉节、南水北调见证之旅、欢乐亲子家庭游等主题活动,让每一位游客都感受到惊喜。

进入武当山快乐谷景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矗立在峡谷间的两座高台,这是目前全国最高峡谷蹦极所在地,也是国内惟一一个可乘坐观光电梯直达的峡谷蹦极。从垂直高度75米的高台上翻身而下,感受着从耳畔吹过的风,也感受着超越恐惧后,内心巨大的成就感与压力释放后格外轻松的心情。

除了高空蹦极,景区还有龙舟快艇、漂流探险、飞天滑索等娱乐项目,游客可在龙凤穴里领会同舟共济,在鹊桥溪水前再续前缘,在鸳鸯湖里约定今生,将快乐尽情释放。快乐谷景区还将开放CS野战、户外拓展、生态观光、浅滩寻宝等多个项目。

文 化 养 神

武当山将文化元素融入到基础设施建设中,建成了武当旅游发展中心、武当武术国际交流中心、善水街、太极剧场、太和楼、展览馆等文化地标工程,正在建设太极湖养生医院、五龙宫文化产业园、老子公园等项目。

10月27日,400多名西安游客在武当山玉虚宫学习体验道家养生功。近年来,武当山景区各类养生游、夏令营活动日益火爆。围绕武术养生、道家文化、太极理念等武当元素打造的武当功夫艺术团、武术学院、武当道茶等不仅成为武当旅游亮点,更成为一张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在太极湖剧场,由16位世界武术冠军和国家级太极拳法代表性传人领衔的300多名演职人员担纲演出的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为游客送上视听盛宴。

武当山古建筑群是世界文化遗产,据统计,每年有近7000名洋弟子来武当山习练武当武术,有20多万境外游客到武当山领略人文、风景、建筑。武当山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区和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正积极打造“风景养眼、服务养心、文化养神、武术养生、亲水养性”的“世界知名、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