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洒下一路真情

——东风总医院履职尽责寻访贫困患者侧记之一

时间:2015-11-06 08: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何宏生(左二)询问毛秀英家里的生活情况

东风总医院专家为程玉梅做检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东医

11月3日,天色阴沉。

当天早上8点,东风总医院院长何宏生、院长助理殷桂蓉带领该院医学专家奔赴郧阳区,上门看望对口帮扶的贫困患者。

在郧阳区茶店镇卫生院院长带领下,何宏生一行沿山路驱车20多分钟来到了该镇大岭山村,村里的毛秀英是他们此次看望的贫困患者之一。

毛秀英的家是一个简陋的民居,院落里干干净净,她的小儿子前不久才结婚,大红的喜字仍鲜艳,使这个农家小院多了一些温暖的色彩。得知东风总医院医学专家上门为自己做检查,毛秀英和家人格外重视。

“毛嫂子,快出来,东风总医院的领导和专家来看你了。”还没进门,大岭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自斌就喊毛秀英出来。

“快进屋坐,都是稀客呀。”毛秀英赶紧迎出门,不停地招呼着,儿子陈磊正忙着端茶倒水。

“老人家,我们是东风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听说你的眼睛不太好,我们专门安排眼科专家来给你看看。”何宏生说。

眼科专家徐克勤经过认真检查,确定毛秀英患有白内障,他认真地对毛秀英说:“这已经很严重了,为啥不早点做手术?”“左眼的问题已经有两三年了,右眼是今年看不清的。去医院也检查过,但做手术要花好几千元,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所以就一直吃药拖着。”毛秀英回答。

何宏生说:“我们医院现在正在开展履职尽责活动,重点是解决贫困患者的就医问题。所以,治疗费你们就不要操心了,医院会积极想办法解决。”“张书记,你对村里的情况熟悉,如果还有类似的村民,我们也非常愿意为大家解决一些其它实际问题。”

“竟然有这样的好事啊,东风总医院的领导和专家真为我们着想哩。”张自斌代表村民不住地向何宏生一行人致谢。

上午10点30分,专家们给毛秀英详细检查完,又赶往第二个对口帮扶贫困家庭。

这一户村民住在20多公里外的郧阳区青曲镇洪门铺村二组。患者程玉梅也患有白内障。赶到后,何宏生发现程玉梅家比毛秀英家还困难。程玉梅家的房子是几十年前盖的土坯房,堂屋里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只有几把小板凳。

交流中何宏生得知,程玉梅几年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现在还在吃药,家里一点积蓄都没有。今年眼睛又出了问题,让这个家雪上加霜。

“一直都没钱治,只能拖。”程玉梅的丈夫康邦安无奈地说。

“再拖下去,就更严重了。我们医院实施了很多惠民便民的措施,我们今天上门就是来给你们解决问题的。我们医院治疗白内障的技术相当好。治疗费用你们也不用担心,我们医院来解决。”何宏生说。

“这是帮到我们的心坎上了。”康邦安拉着何宏生的手不住道谢。

12点30分,把一切安排妥当,何宏生带着专家们乘车返回市区。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