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坚持廉洁秉公理财(3)

――记优秀共产党员、茅箭区财政局党总支书记、局长黄朝军

时间:2015-11-03 16:4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召开工作会议

参与植树

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  树立财政队伍良好形象

如何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化财政内部管理,一直是黄朝军同志思考和落实的重点工作。通过多年的工作实践,他积极探索和创新了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队伍建设模式,内部管理进一步增强,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升。

近年来,他亲自组织修订、完善了《财政内部管理运行规则》、《财政十项服务承诺》等制度办法,为强化内部管理提供制度保证。结合我区实际,由财政部门牵头,制定出台了《茅箭区党政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和《茅箭区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转发了《十堰市市级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在涉及人事调整、年度考核、大宗物品采购等重大事项,他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领导班子集体讨论,不搞一言堂;机关财务开支实行事前报告审批制和事后由经办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报账员、一把手领导五关会签制;对财政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综合治理和各项业务工作,坚持做到责任明确、措施到位,年终严格奖惩兑现。在提高财政执行力上,他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注重工作细节,讲究办事效率,时刻要求干部职工并带头认真履行财政服务承诺,坚持做到限时服务,即时办理,办就办好。 

作为市人大代表、财政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他始终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意见”和区委“七项要求”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不乱批钱,不乱拨钱,保证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不插手政府采购事项,保证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开公正;积极推行政务、局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工作之余,持之以恒的狠抓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近年来,先后撰写的《抢抓机遇谋发展  乘势而上谱新篇》、《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全力助推茅箭跨越式发展》、《数字见证成就 发展结出硕果》等理论调研文章,先后在市级以上报刊媒体发表。 

在他的带领下,全局上下积极投身学习型机关建设,处处洋溢着爱岗敬业、廉洁理财的良好风尚,财政各项工作逐年迈上新台阶,两个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区财政局也先后获得省市区最佳文明单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