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系列报道之三十一

王富安:一个农民逆袭变身商界精英

时间:2015-11-03 14:5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点击进入查看视频

秦楚网 记者 祝梦

他出生在张湾区黄龙镇狮子沟村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初中毕业便辍学回家干起了农活;如今,经过20年的奋斗,他由一名地道的农民,成功逆袭成商界精英,成为年产值几千万的公司老总,他就是十堰五龙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安。

出身农村,他初中毕业便辍学在家干农活

今年42岁的王富安,出生在张湾区黄龙镇狮子沟村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家中有兄弟五人。1992年,初中毕业的王富安,便辍学在家干起了农活。“那时候家里很穷,也没钱供我继续读书,再加上我自己学不进去,于是就出来了。”王富安说,从学校步入社会,他才真正意识到生存的艰难。

1994年,为了谋求生存,王富安进入金丰科技公司做了一名普工。虽然学历不高,但王富安勤于学习、吃苦肯干,受到领导赏识,短短半年,他便从一名普工做到了管理岗位,这一干就是16年。16年来,王富安凭借扎实肯干的性格,一路成为公司高层。

为了日子好过点,他鼓足勇气自己闯“江湖”

2010年,已经在金丰公司干了16年的王富安却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意外的决定,他要辞职自己创业。尽管众人有很多的不理解,但王富安态度却很坚决。“我们是吃过苦的人,当时就想着自已不能这么过一辈子,决定自己创业,就是想让家人日子过得更好一点。”王富安说。

 说干就干, 2010年4月,王富安毅然离开了他奋斗了16年的公司。经过多番调查与准备,王富安自己成立了工作室,开始专注汽车排气系统和所有与之配套的附件产品。

创业初期,没有资金、没有市场、没有人才,王富安一边向亲戚朋友筹集资金,一边跑市场,找门路,渐渐地,工作室终于开始正常运转。经过三年努力,2013年6月,王富安正式注册成立了十堰五龙工贸有限公司。

王富安介绍,公司刚成立时,连他一起只有2个人,为了筹集发展资金,他将亲戚朋友那里能借的钱都借了。他调整了客户付款方式,同时积极谋求发展人才,到2014年经过短短一年时间,公司职工已经扩展到18人,年产值也达到1500万元。

面对取得的成绩,王富安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变化就是机会,只要我们能够充分发挥我们的创新思维,诚实做人,扎实做事,就能够把我们身边的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我们的价值。”

逆袭成公司老总,他始终不忘创业初心

如今,经过两年的发展,王富安的公司注册资本已达到150万元,职工20余人,生产基地达1600余平方米,公司生产的国四标准排气系统总成、三元催化器、消声器等产品的质量更是得到业内的一致肯定。

公司壮大后,王富安成功逆袭,由曾经的一名农民,成为一家年产值达几千万的公司老总。可这个时候,王富安却始终不忘创业初心,在公司经营上,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原则,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以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最好的信誉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竞争实力,同时,他也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

“在我创业困难的时候,身边的亲戚朋友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张湾区政府更为我办了50万元的贴息贷款扶持资金,我今天取得的小小成绩,是大家共同帮助的结果。我会向外来先进科技公司取经,引进先进技术,不断提高产品性能,争取三年内公司销售总额突破6000万元,带动更多的人就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我们相信,壮志满满的王富安,定能创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辞去钢厂高薪工作 郧阳小伙返乡种玫瑰成就芳香事业

    4年前,郧阳区南化塘镇80后小伙孙玉辉辞掉江苏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种观赏玫瑰。4年过去,孙玉辉的玫瑰园由最初的两三亩发展到15亩,年产值达20多万元。

    2020-04-23 10:17

  • 首届“十佳创业明星”揭晓

    6日,十堰首届 “十佳创业明星”现场评审会举行,经创业明星候选人现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合议、专家和大众评审团亮分等环节,选出了首届“十佳创业明星”。

    2016-12-07 08:10

  • 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今起投票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正在火热进行的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将于今日起进入微信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秦楚网和十堰创客E家微信同时为心目中的创业明星投票。

    2016-10-31 10:06

  • [创业之星]彭勇:排除万难入家政 创立“朗鑫”铸精魂

    他是湖北咸宁人,单枪匹马来到十堰,凭借着万丈豪情和满腔热血,在家政行业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创业时年仅26岁;他打破传统的“个体+中介”模式,实行员工管理制,创新了一套家庭保洁套餐服务模式,使十堰家政服务“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十堰家政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2016-10-28 09:00

  • [创业之星]王智珑:做十堰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

    大学未毕业他就通过摆地摊赚到了购房的第一笔现款,毕业后,他从在影院打扫卫生做起,从普通职员做到了部门经理,将一家影院发展成覆盖十堰地区的13家连锁院线机构,2015年,他又成立了堰龙马众创空间,成为数十位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他,就是堰龙马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智珑。

    2016-10-27 10:09

  • [创业之星]杨小勇: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致富经

    从北京一家酒店优秀的管理者到大山深处的牛倌儿,再到“神农北苑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带动50多户农户致富,他用十余年时间书写了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传奇。他,就是杨小勇。

    2016-10-26 09:4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